close

20150715_200634.jpg

 

  「舞蔬弄果」在北部的蔬食餐廳也算是老字號一間了吧?!印象中有公館店、基隆店(在台北市基隆路)、信義店,吃貨我只去過位於大安森林公園的信義店,除了它就在捷運站、公車站牌旁交通方便,吃完還能散步逛大安森林公園或者東門商圈助消化的原因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它剛好在吃貨的租屋處附近,走出來吃飯不用五分鐘......哈哈哈哈哈哈。不過即使後來吃貨搬家了,也還是保持光顧信義店的習慣,店裡窗明几淨,有免費wifi,還有供應Detox Water(新鮮水果泡水),店員也非常親切,從來都不趕人,當然也是因為位置多啦,沒有催客人的必要;有回吃貨約了好久不見的前老闆翹班出來聊天,可能是多年沒見,兩人敘舊敘個沒完,竟然一路從11點聊到接近晚餐時間,但店員依舊耐心地問我們要不要加水,現在想來都覺得不好意思。不過吃貨寫文前有再次確認舞蔬弄果的臉書粉絲團,很難過的得知信義店已結束營業,不過幸好還有竹北店,邊寫文章邊懷念當初煞到,居然在一周內吃了三次,還很三八的怕被店員認出,特地吃一休一,不過那時因為什麼都想吃,根本卯起來狂點,我想店員應該有偷偷的在心裡咋舌想說:「哪來的大胃王!」吧?

       也就是因為這麼愛,所以一註冊blog帳號就打定主意要寫它,沒想到物是人非,我熱愛的信義店已經收起來了,現有的是(比起信義店)離我還算近的竹北店,哈哈哈,這是天意嗎?這次寫食記是對往日的紀念,未來我會再訪的!

 

20150721_123228.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拍菜單全貌,而是只拍下午茶,但老實說,我沒吃過下午茶......

 

20150730_184853.jpg20150715_200711.jpg

 

  點主餐可以加購湯品,會附送兩塊麵包,也會給油醋和果醬兩種沾醬做搭配,要特別說說那個湯和那個油醋醬,店裡三款湯品我都喝過了,私心最愛玉米和南瓜這兩種口味,但不管點哪一種,喝來都是香醇,而且喝完不覺得口渴,看來應該是店家自己熬煮的,並非高湯粉沖泡的;而油醋醬裡頭的橄欖油吃來清爽中還帶點微香,光沾油就很好吃了,再搭上一點點醋,天哪,改變了我從前都不覺得麵包沾油醋好吃的看法,甚至觸發我後來到處試吃優質的、可以空口吃的橄欖油的契機,而且每次吃完都覺得品質穩定,從來沒有失望過,想必店家對於油品也是仔細挑過的吧!照片中左上那罐就是流行起碼兩年的Detox Water(用新鮮水果泡水來喝,據說可以排毒,但我覺得只是有味道的水會讓大家願意多喝、多攝取水份吧),他們家放蔬果進去從來不手軟,每次看都是滿滿一排,現在很多餐廳都流行供應Detox Water,但大部分店家的水壺中有兩顆草莓、兩片檸檬、一束薄荷葉就算豐盛了,看看舞蔬弄果的陣仗,還真沒在客氣的咧!

 

20150715_201606.jpg

20150715_201625.jpg

 

  通常餐點上來的仗陣就是這樣,右邊是主餐,另外會附上像左邊的鹹派、優格,還有一些炙烤過的當季蔬果,烤過的鳳梨不刮嘴,感覺也更甜。而鹹派就是中規中矩的鹹派, 就是該有的蔬菜都有,派皮有點濕,說不上特別好吃,而且胃容量不大的人應該會吃不下(嗚嗚,吃貨從來都沒這問題,人家要開胃,我卻好想要關胃料理喔),看樣子是蛋奶素可食,若是吃全素的朋友,在點餐前要先問問看。

 

20150715_201617.jpg

20150806_133308.jpg

 

  好喜歡這道蘑菇芝麻青醬麵喔!裡頭除了蔬菜之外還有堅果碎,把青醬的香氣襯托的更濃郁。青醬遇熱後顏色會變深,不過每次吃這道,都會被它翠綠的顏色給吸引,不曉得是怎麼辦到的?噢,對了,我發覺在舞蔬弄果吃飯,看顏色搭配也是一大享受呢。

 

20150721_124120.jpg

20150721_124126.jpg

 

  辛香辣味堅果麵,這照片裡的辣椒,乍看之下是否覺得很眼熟?是不是像極了台南那很紅的「香酥脆椒」(就是把辣椒用最適當的油溫炸成餅乾來吃),吃貨我實際品嘗認證過,沒錯,是一模模一樣樣的口感!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傑克(幹嘛透漏自己年紀XD),原以為義大利麵上撒堅果增加硬脆的口感就是不錯的做法了,沒想到加入脆椒還有同包裝裡的碗豆,那脆度跟堅果完全不一樣,把入口的口感變成:辣椒餅乾好酷喔→義大利麵很Q彈喔→噢堅果有點硬卡滋卡滋好香啊!這樣的搭配在別處還真沒見過。

 

20150730_185823.jpg

 

  我的蚊子腦裡裝的記憶體告訴我,這應該是野菇青醬PIZZA,薄皮的,然後我就忘記口感了......北部的PIZZA,我心目中只有so free啊(個人喜好,不要炮我喔)

 

20150806_134400.jpg

 

  這是墨西哥蔬菜捲(還是墨西哥蔬菜餅),怕辣的人還是別點了,因為裡頭有醃漬的墨西哥青辣椒,一入口微酸,再咬下去會有點噴火,在吃貨還能吃辣的年代(遠望),如果墨西哥辣椒頂多喝兩口水減緩辣度就沒事了,但如今年紀大了(再次遠望),連去Subway都無法豪爽的跟店員說蔬菜全放,一定要特地交代不能放墨西哥青辣椒......(然後請店員多給我一點黑橄欖還會被說:「小姐這樣鈉含量很高喔!」可能我臉上有寫著「熟女代謝不好」吧)(第三次遠望)

 

20150806_134354.jpg

 

  幸運之鑰,就是燉飯,不過參考各家食記後發現,裡頭的蔬菜和上頭的醬都不盡相同,看樣子應該是廚師的即興創作吧?不過米飯吃起來偏軟,應該是太多蔬菜的關係,然後這裡頭的胡蘿蔔實在太多了,我無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點這份就是完整的套餐,有湯、沙拉、鹹派、優格、燉飯甚至還有一個小漢堡!!!到底有多怕客人吃不飽啊?

 

20150715_201550.jpg

20150721_124416.jpg

20150715_201542.jpg

 

  然後因為我很堅持每餐都要有大量蔬菜,於是我每次都有點沙拉,裡面有蘿蔓心跟很常見的小黃瓜、番茄......等生菜,凱薩沙拉還會有麵包丁,沒啥特別的,純粹是老外要多吃菜而已(這個梗也好老喔)

 

20150721_124052.jpg

20150721_124427.jpg

 

  如果有時我想坐很久,就會多點一杯現打蔬果汁,我知道照片過曝了,但好懶得修圖喔(滾),店裡頭的果汁基本上我都喝過了,保證不用擔心喝起來像精力湯那樣菜味太重,因為都有加水果調配,而且上來顏色很美,葡萄跟紫高麗的紫、菠菜的綠、火龍果的紅,還有馬鈴薯、香蕉、鳳梨的黃;在這邊特別提醒有對蔬果過敏的人要先看清楚菜單成分,因為上次就發生過一位小姐約了廠商在店裡邊吃午餐邊聊工作,結果不慎點了會過敏的奇異果導致鎖喉狂咳的慘案。什麼?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那個蠢蛋就是我啊......嗚嗚嗚嗚嗚嗚

 

舞蔬弄果竹北店
地址:30271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78號
開放時間 每天11:30-22:00
電話:03-658-5997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heV.F.Zhubei/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