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再訪我的愛店VegFarm,因為吃&聊得太開心,居然忘記拍店內照片,只好用他們家可愛的logo代替,幸好新地址很好找,大家只要看到大墩路上的【寶雅】,就能看到對面的VegFarm了!

  

  自從VegFarm搬離北區後,吃貨都不知道有多失落...因為這家的漢堡、義大利麵就連吃貨那熱愛中式料理的爸媽和葷食朋友們都讚不絕口,如果說想吃南洋料理首選【熱浪島】,那想吃漢堡等西方美食,吃貨一定是想到【VegFarm】,尤其這陣子Green Monday活動在台灣開跑後,連帶的也引進Beyond Meat和Omni Pork新豬肉...等新興素食食材,VegFarm不僅在這次的第一波合作名單中,甚至早在之前老闆就已經辛苦地往返港台帶回新奇又新鮮的食材,他們為推廣素食做的努力,真的很令人敬佩

 

undefined

 

 

  為什麼說是推廣素食呢?因為這些食材主打「連吃葷的人都會喜歡的味道、口感」,據說Beyond Meat未來肉以及Omni Pork新豬肉幾乎與真肉極度相似,但卻又沒有真肉的肉腥味,營養價值還比真肉來得高,很適合讓有意願嘗試素食卻又割捨不下口腹之慾的朋友,在學習吃素的過程中有較好的適應條件,這也是VegFarm與其他素食餐廳不同的原因,因為他們不僅想要服務素食者,更想創造讓葷食者少吃一餐肉的機會;話說今天吃貨揪團去VegFarm的朋友們,有一半都是葷食者,他們用完餐後都不約而同表示:「想開始吃素了」,聽了好開心啊啊啊啊啊!!!

  

  廢話不多說了,反正也忘記拍新址美美的照片(對不起我豬頭,下次一定補拍,新址空間更大,不只座位舒適,就連廁所擺放用品都有小巧思喔),咱們就直接來看照片吧

  

IMG_4981.JPG

 

  吃貨點的是【酪梨莎莎未來堡】,跟各位報告這個size除了河馬以外誰都別想一口吞,不管我多用力壓,試圖想要第一口就吃到全部的料,還是只咬到麵包;廚師太貪心了啦,Beyond Meat肉排那麼大一塊,還塞了酪梨、番茄、生菜...等料,誰有那麼大的嘴巴

 

IMG_4977.JPG

 

 

  

IMG_4973.JPG

 

  給大家看一下斷面秀,肉排很juicy,如果您覺得照片看不出來,沒辦法~我也好想換手機喔...嗚嗚嗚

 

  吃貨很喜歡Beyond Meat帶點微微麻油香氣的味道,而且裡面的番茄很厚,存在感很高之外,還有解膩的作用,說真的,厚番茄也比較好控制,不會咬一口就滑出來了,整體來說,這是一款可以吃相很漂亮的漢堡,當然前提是不要張大嘴巴試圖全咬啦~(還有約會也先不要點,不要說我沒提醒喔!)

 

  之前吃貨去Fridays嘗試Beyond Meat就說過,因為我從小到大沒吃過肉,所以吃不出來到底像不像,但那時覺得有點乾、味道有點重,聽說現在的Beyond Meat是改良版的,口感更濕潤之外,在VegFarm廚師的巧手調配下,味道是剛好的,如果想要知道更多關於Beyond Meat的資訊,可以看飛碟電台主持人大宇上周參加Green Monday台灣啟動儀式的影片喔影片請點我



 

IMG_4982.JPG

 

  我的大學好姊妹(葷食者,但平時多蔬食)點了【BBQ烤肉豆泥堡】,這個漢堡就是當年吃貨愛上VegFarm的原因啊!豆泥跟穀物煎過後散發的香氣,口感濕潤軟糯,搭配乾乾的麵包反而讓口感更有層次;而且她跟我們聊天時說:「常常跟著吃貨到處品嘗素食餐廳,才知道素食比我想像中好吃」「我會不會回去就開始吃素了」,可見對於葷食者來說,吃不吃肉不是重點,只要東西好吃,他們也是願意少吃點肉的,所以各位朋友們,當個快樂的蔬食吃貨不僅滿足自己的肚子,也是有機會種下素食種籽的喔!

  

IMG_4980.JPG

IMG_4979.JPG

  

  吃貨那人美心善的老師點了【未來魚排堡】,因為內含五辛(洋蔥)所以我無緣一試,不過老師說:「非常非常非常像麥當勞的麥香魚,差別在沒有魚腥味,更好吃」,老師咬了幾口後,吃貨有看斷面秀,真的有魚肉的塊狀組織(高中生物有教過,魚是肌肉發達的生物,所以他們的肉組織是一塊一塊的),所以推測應該連口感都有模仿到,老師雖然以前不吃素,但她自從開始接觸好多美味的素食餐廳後,素食的比例拉高許多,甚至有一週吃三次以上素食的經驗(這是大進步),如果好吃又方便的店家越來越多,我想這類願意嘗試彈性素的人口一定會增加的。

 

IMG_4985.JPG

 

  今天有位朋友有綠色偏執狂,餐點、飲料都想點綠色的,所以她點了【羅勒松子麵】,這也是我的愛麵,因為青醬超~香~濃~,搭配筆管或直麵都很適合,而且吃貨很喜歡青醬翠綠的顏色和馥郁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

 

IMG_4986.JPG

IMG_4972.JPG

 

  原本吃貨以為【普羅旺斯燉菜】很普通,想說就是一般的燉煮蔬菜而已,沒想到佛卡夏麵包塗上【鷹嘴豆泥】再搭配燉煮入味的蔬菜這麼好吃,最畫龍點睛的就是鷹嘴豆泥了,這麼營養好吃的食物在台灣卻很少見,好可惜...

 

IMG_4974.JPG

 

  我們這桌大胃王點了三套B套餐(含湯、飲料跟甜點) ,吃貨提醒大家,來VegFarm如果吃完正餐還有胃,一定要吃甜點,因為這裡的甜點「無蛋奶」,而且味道完全不輸正規的含蛋奶甜點,像這盤是【肉桂蘋果磅蛋糕】,一上桌肉桂香味撲鼻而來,馬上就讓吃貨饞得不得了,雖然我才剛吃完一個大漢堡耶...我覺得磅蛋糕重點就是不能乾、口感不能太輕盈,這片完全及格,濕潤又扎實(可是不會扎實到像粿,想當年吃貨在摸索無蛋奶蛋糕時,常常烤出發粿...)

 

IMG_4975.JPG

 

  這是罪惡感滿點的【炸布朗尼+Nice Cream豆乳冰淇淋】,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當初怎麼有勇氣點,布朗尼熱量已經夠高了,還炸過!剛起鍋熱呼呼的布朗尼塊,趕緊挖一匙豆乳冰淇淋放在上面,看著冰淇淋遇熱逐漸融化,包裹住布朗尼的孔洞,再一口吞下去!豆乳冰淇淋吃得到豆香跟些微香草味,但幸好不是生豆腥味,話說今天吃完這盤以後直接回家休息沒去操場跑著10圈,我到現在還很懊惱...

 

IMG_4976.JPG

 

  今天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甜點,雖然不是我點的,但是我挖最多口的~哈哈哈,沒辦法,誰叫這巧克力這麼香醇,雖然上桌是固狀,可是一入口就化開,搭配上面的果醬和鹹味鮮奶油吃另有不同感受,我真的好愛那個鹹奶油,把巧克力單一的甜膩平衡掉,為了這道甜點,吃貨真的願意上健身房辛苦一小時去換!

 

IMG_4983.JPG

IMG_4984.JPG

 

  吃貨的【泰式奶茶】真的噱頭十足,因為分別用茶冰磚和熱燕麥奶上桌,將熱燕麥奶(還有打發奶泡喔)倒入茶磚中,隨著時間茶磚慢慢融化,比例越來越濃,一杯泰式奶茶從頭喝到尾有不一樣的享受,另外也有【泰式奶茶拿鐵】可以選擇,除了原有的茶冰磚、燕麥奶之外,更多一杯濃縮咖啡,好像泰國版的鴛鴦奶茶喔!

 

IMG_4967.JPG

 

  差點忘記隨餐附的濃湯了,有【南瓜】跟【蘑菇】兩種可選,通常一般有供應五辛素的餐廳都只有南瓜提供去五辛服務,可是VegFarm的蘑菇濃湯全素可食!揪甘心耶,因為菇菇控吃貨真的好愛蘑菇濃湯喔,而且我很喜歡燙嘴的程度,這碗,超棒

 

  其實吃貨知道介紹這類供應仿肉餐廳一定會讓某些特定族群無法接受,認為「吃素了為什麼還要追求口腹之慾?」,不,根據這麼多年和葷食朋友一起用餐的經驗看來,他們或許沒有宗教信仰,也不清楚環保議題,但是一頓好吃的餐點,加上柔性勸導少吃一餐肉對地球造成的正面影響,反而更能讓葷食者接受少吃一點肉的概念,從這個角度看,吃貨就覺得更有義務介紹這類可以帶頑固的葷食朋友用餐的餐廳,為了地球著想,在環保的路上不管吃什麼,只要能少一點碳排放都是好事,不是嗎?

 

 

VegFarm無國界蔬食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469號
營業時間:週三-周日11:30-21:00
電話:04-2320-3025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VegFarm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