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56.JPG

  

  昨晚吃貨在臉書和LINE群組PO了這張照片,引來好友撻伐,紛紛指責我深夜放毒太不應該,唉唷,我又不是故意的,誰叫這東西這麼好吃,我想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要肥大家一起肥,大家說對不對?

 

IMG_5376.JPG

IMG_5377.JPG

 

  昨天的美食,吃貨是在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台中旗艦店吃的,話說吃貨完全是熱浪島的死忠粉絲啊!有多死忠呢?平均一個去1次以上、只要有葷食朋友第一次約素食餐廳聚餐必選這裡(所以造訪次數都會超過)、只要有外縣市朋友來台中必挑這裡;因為地點位於74號快速道路的五權西路交流道附近,距離高鐵只有10分鐘車程,吃完再繞到七期逛國家戲劇院剛剛好;而且餐點美味料多實在,除了主食,還附小菜、飲料、甜點,每次都能賓主盡歡,打擊率百分百,這麼好的餐廳,吃貨幹嘛動腦,大家說是不是?尤其熱浪島偶而都會推出新菜色,當一張菜單吃遍後,新菜色又出來了,實在很難不挑起吃貨的勝負慾;不過熱炒系列聽說已經上市一陣子了,最近都在忙樂膳自然無毒蔬食超市,比較少去愛店巡田水,實在慚愧

 

IMG_5378.JPG

  

  這張就是吃貨說的熱炒系列新菜單,有沒有很新奇,推薦聚餐人數達5人以上必點熱炒,因為就連炒青菜都可以香辣下飯,保證不會失望,不信的話你們看吃貨點了些什麼~

 

IMG_5375.JPG

 

  這道叫做【馬來風光】,看到這邊,請各位同學拿出螢光筆畫五顆星星,必點!必點!必點!吃貨老師在說一定要聽啊,這必考題啊!

  雖然我是沒有吃過真正的蝦醬啦,但這道有點微酸,也有點微辣,菜梗炒得清脆不夾生,葉子鮮嫩不軟爛,感覺得出來是大火爆炒的傑作,而且好下飯喔,上面一粒一粒的素肉塊,吸滿了酸辣湯汁,卻不失酥香的嚼勁,聽朋友說她老公可以就這道吃兩碗飯,吃貨真的相信,因為我吃到後來還外帶回家,你們有看過外帶炒青菜回家的嗎?就是吃貨我...剛剛熱來吃一樣豪~好~吃~喔

 

IMG_5365.JPG

 

  就是這樣配飯吃,而且熱浪島的白飯有多好吃,吃貨之前已經介紹過了,原本我是捨不得讓任何湯汁沾上心愛的白飯,因為這樣就會毀了米香味,但【馬來風光】,很可以。

  

IMG_5382.JPG

IMG_5383.JPG

IMG_5369.JPG

IMG_5362.JPG

  

  這道也是熱炒系的一員,叫做【泰式椒麻菇】,用杏鮑菇做出來的椒麻菇,真的很有嚼勁,吃貨一開始先吃灑咖哩粉的原味,就已經覺得不錯了,後來沾旁邊附的辣椒醬才發現酸辣味更適合這個菇,大家要記得沾啊,不要像我跟辣椒醬相見恨晚

 

IMG_5371.JPG

IMG_5372.JPG

IMG_5373.JPG

 

  又看到我的愛【叻沙麵】,你們一定會說吃貨很沒創意,怎麼走到哪都必點叻沙麵?拜託,我這叫死忠,每個地方的叻沙麵都嚐一遍,以叻沙麵做基準,才能更清準的介紹給大家食物的美味程度在哪啊~

  像熱浪島的叻沙麵就被我歸類在太久沒吃會想念的PRO等級,他們家的叻沙走香料濃郁與椰漿濃厚風格,裡面的蔬菜都被煮得很入味卻又不軟爛,麵條份量很多,要完食一碗其實有點辛苦,更別提還附小菜、飲料和甜點,我幾乎沒有完食過的紀錄,像剛剛又加熱昨晚外帶回來的當晚餐吃了;老闆,份量這麼大好嗎?(溫情喊話)

  對了,要外帶的話,麵跟湯要記得分開放喔,因為麵會吸湯,吸飽吸滿吸漲之後你就會有永遠都吃不完的麵,比聚寶盆還可怕

  

IMG_5367.JPG

IMG_5368.JPG

IMG_5374.JPG

 

  這道原本是吃貨爸的最愛【檳城黑麵】,之前他點這道都會被吃貨搶食,沒想到吃著吃的,竟然也會想念耶!曾經吃貨覺得一道炒麵而已,沒什麼嗎~我也來試著在家裡炒炒看,可是不管怎麼炒、怎麼調整配料比例,都很「台」,後來GOOGLE後才知道,一定要用馬來西亞醬油,因為馬來西亞醬油顏色非常深,但不會過鹹,炒過後甚至會沁出一股濃郁的醬香,如果是用家裡慣用的醬油炒,只會炒出一堆台式炒麵而已;人家可以放在菜單上一定有很厲害的眉角,從那次拜過估狗大神後,吃貨就乖乖到熱浪島報到了。

  這盤麵有兩種特別吃法,建議大家兩種都要吃吃看,除了最一開始的原味之外,吃貨中途會擠入金桔汁(ps:其實我不太確定那是不是金桔耶,因為皮很薄,又有很濃很濃的柑橘清香,金桔的皮有那麼薄嗎?),這樣吃起來就會比原本濃厚醬汁味道清爽;再吃一些清爽的麵之後,就要搭配旁邊小碟子裡的綠辣椒,這個辣椒很騙人,因為一入口是甜味,一開始吃貨覺得怎麼那麼無害又好吃,一粒接著一粒,不用多久就自食惡「椒」了,辣的尾韻全部跑出來,此時再吃麵,味道就更不一樣囉。

 

IMG_5379.JPG

IMG_5361.JPG

IMG_5356.JPG

 

  好啦,我知道你們是為了這道點進來的,我終於要切入正題了~

  這道叫做【咖哩棒棒腿】,這金黃色的外皮,光看就超吸睛的有沒有,當然,它咬下去也是非常不負眾望的酥脆;吃貨昨晚咬下去時,從嘴巴裡冒出兩個音節,第一個音節是棒棒腿外皮被牙齒咬下所迸發的:「咖」,第二個音節是從吃貨本人喉頭發出的:「ㄎ...(消音)」,為什麼吃到會發出需要被消音的字眼?因為太好吃了啊,從小就胎裡素的我,就算沒吃過肉也大概知道現在社會在流行什麼,一天到晚看到「卡拉雞腿」還是「韓式炸雞」之類的廣告,雖然完全不想吃,但總會想素食料理中有什麼可以取代這些食物,讓大家更愛吃素的呢?

  有的!就是這道【咖哩棒棒腿】!

  噢~對了,這個棒棒腿的本體-咖哩豆包捲,樂膳自然無毒蔬食超市也有在賣,歡迎大家買回家挑戰看看

 

IMG_5363.JPG

 

 

IMG_5355.JPG

 

  香酥的外皮被撒上咖哩粉,但可別就此滿足,一定要狠狠地沾酸甜辣椒醬,均勻的裹在麵皮上,別擔心,這樣的醬汁還不至於讓麵皮濕軟,卻可以帶來大大的滿足。

 

IMG_5364.JPG

 

  別小看這裡面的豆包捲喔,採用咖哩豆包捲製作,等於裡面也是有充分調味的,而且濕潤的豆包被鎖在酥皮裡面,平衡了乾燥的酥皮,根據朋友的心得是:「很逼真」,不過這輩子只吃過素的吃貨跟大家保證,別擔心~沒有可怕的仿肉味,口感也是我們能夠接受的清爽質地,吃素的人也會喜歡吃的!

 

IMG_5370.JPG

 

  如果你跟吃貨一樣熱愛東南亞料理,一定也會喜歡椰奶/椰漿吧!那這杯【莎莎亞七葉奶】請不要錯過,吃貨喝過熱、冰兩種溫度,衷心推薦大家,還是冰冰的最對味

  七葉蘭就是香蘭,是東南亞人最愛拿來做甜點的原料,而且還有保健效果,葉片帶有微微的芋頭香,記得小時候家裡種好多,都會拿來熬茶喝,所以這杯吃貨喝的不是飲料,是鄉愁~(歪理一堆)而且加入椰奶後,就不再只是單純的七葉茶了,因為椰奶帶點油脂的豐腴口感,混入七葉茶後得到完美的平衡(到底為什麼這篇這麼多平衡?熱浪島是坐蹺蹺板在吃飯嗎?),總之茶不澀椰奶不膩,沒有好喝只有更好喝(浮誇)。

 

IMG_5380.JPG

IMG_5358.JPG

 

  菜單上的新品還有【黑糖珍珠鮮奶】,不過朋友這杯好像不是,是什麼莎莎亞黑糖珍珠....之類的,因為我顧著吃,就沒關心這杯了,但是吃完一整桌菜餚,她還是喝光光,想必一定很好喝。

  

IMG_5366.JPG

  

  之前在大隆店吃過的【七葉奶冰淇淋,現在在向上店也有喔!不要看它很清爽的樣子,NO~NO~NO~冰不可貌相啊,它入口可是會把香蘭的香氣瞬間充滿口腔,但又沒有過多乳脂很膩口的缺點,所以一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然後就把醫生說的:「少吃冰」給拋在腦後了...

  

  今天吃貨看到網路有這則新聞:顛覆想像!大台北「十大素食餐廳」擄獲你的味蕾,裡面熱浪島排行第五,完全不意外啊,因為熱浪島味美料實在,完全有足夠實力在台北戰況激烈的素食餐廳中取下一席之地!聽說台北快要有新分店了,真的好棒,期待熱浪島有越來越多新菜色,這樣吃貨就怎麼去都不會膩啦~(朋友murmur:不要以為你都約同一家我們不會發現喔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536號 
營業時間:週一-周日11:00-21:30
電話:04-2380-1133

臉書/官網: https://www.pulau-redang.com/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