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2.jpg

      颱風尼莎來勢洶洶,不過位處於相對安全的台中,吃貨我只擔心早就預計要在這週末到訪的素食越南餐廳不開,一到傍晚五點就早早打電話去問老闆颱風天營業嗎?幸好老闆娘一如網路傳說中的溫柔,用帶著笑意的聲音跟我說:「有喔~我們有開」,才讓吃貨安心上路趕緊出門買晚餐。

      跟網路上找到的招牌不一樣,原有的紅色招牌應該是還在賣葷食時所用,今天過去已經看到大大的綠色底,上頭用白字標明「越南素食風味」,還有一朵蓮花,說到這蓮花,吃貨去年到越南出差也有發現,越南人是真心愛蓮花,大街小巷的花店(他們花店密度特高)都有蓮花花束、花籃,相對的蓮子商品也很多,吃貨有吃到一款蓮子冰,是用茉莉花茶剉冰當底,要不是那次嘗鮮點來吃吃看,都不知道茉莉花香、茶香和蓮子香原來這麼搭。

IMG_1788.JPG

 

      店門口長這樣,裡頭非~常~寬~敞,這間餐廳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好停車,要不然來這吃飯,不管是家人、朋友聚餐,或是下班繞過來吃頓晚餐都很方便;店裡只有入口處旁的藍色櫥櫃擺著越南飾品,還有牆上有幅越南地圖(是否大家都說好在台灣開越南餐廳要放越南地圖?),裝潢風格非常平實,雖然今天是颱風天,但用餐人數也不少,我就不好意思拍啦;餐廳裡最具越南特色的,就屬老闆娘跟她的快樂夥伴們了,吃貨有看到一位阿姨在撥新鮮蓮子,除了桌上的一大袋,桌底下還有新鮮的蓮蓬!這是都市俗我第一次看到蓮蓬跟帶皮蓮子耶,阿姨用菜刀輕輕鬆鬆除去綠色後皮跟透明薄膜,不過菜單上沒有關於蓮子的菜色,真希望他們夏天可以賣蓮子冰...除了阿姨,還有兩位美麗的老闆娘負責招呼跟掌廚,人手總共就只有這麼多,點完餐需要耐心等待,不過吃完好吃的料理,就知道等待是值得的。

 

FullSizeRender 8.jpg

 

      菜單跟「在台灣可以看到的越南餐廳」菜色差不多,不過吃起來跟我在越南所吃到的食物稍微有點出入,可能有更改為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吧?今天我點了「生菜春捲」「法國麵包」跟「米線湯」還有隱藏菜單「椰奶仙草」(冷藏櫃上貼了三款不在菜單上的飲料,記得好像還有檸檬仙草跟紅棗銀耳湯,不過吃貨我是超級椰奶控,當然點椰奶仙草)

 

IMG_1791.JPG

IMG_1792.JPG

 

      「生菜春捲」今天完全為了它來!!!裡頭包有生菜(吃起來像萵苣)、九層塔、香菜、米線跟一塊素肉,搭配的醬酸酸甜甜,紅白蘿蔔絲有解膩作用,醬料裡頭還有花生粒,很厲害的居然都沒有被泡到軟掉,所以搭配春捲吃時,偶而咬到花生碎粒,就會再多一道香味在嘴裡散開;不曉得老闆的包法是不是特別講究味道順序,因為這三卷吃起來都剛好是:入口→香菜的香味→生菜的爽脆→醬料的甜酸味→九層塔的濃郁香氣→素肉(可是我不喜歡吃素料...嗚嗚,下次要請老闆不要放),猜想要不就是老闆很費工的將香菜與九層塔分別包在頭尾,要不就是我的味覺遲鈍,慢慢品嚐才造成的錯覺,總之夏天吃這道馬上就開胃啦!(順道一提,有誰知道哪裡有關胃料理的,歡迎告訴我,地方上的吃貨需要關胃不能再開胃了)

 

FullSizeRender 3.jpg

FullSizeRender.jpg

 

      「法國麵包」一拿出袋子就香氣撲皮,這麵包到底哪裡買得到,光是單啃就好好吃,好想買個一打在家吃到怕喔......雖然有看到櫃台上成堆的袋裝法國麵包,但沒想到烤過後的香味這麼濃、這麼吸引人,老闆對半剖開後夾入香菜、小黃瓜條、紅蘿蔔跟帶蒟蒻素肉,最裡邊還有澆上酸酸甜甜的紅色醬汁,吃起來應該是跟上面春捲的沾醬不一樣,不過它讓麵包不會那麼乾;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只是口味稍淡,基於嘗試不同國家料理的心態,非常建議點來試試看,但老實說我更愛那間已經吃不到的法喜越式蔬食坊的法國麵包,幾乎雷同的食材配料,但是法喜的香菜多、醬汁味道重還多了辣味、紅白蘿蔔絲爽脆又帶點微酸,在它還沒停業前我就很喜歡了,誰知道停業後更讓我心心念念想再吃一回啊。

 

FullSizeRender 5.jpg

FullSizeRender 6.jpg

FullSizeRender 7.jpg

FullSizeRender 9.jpg

FullSizeRender 10.jpg

     

      「米線湯」,吃起來很像台灣的什錦湯麵,湯頭像、配料也像,只是麵條換成了米線,還多了九層塔在裡面;這道料理應該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吧?因為跟吃貨之前在越南吃到的大不相同,在越南,九層塔和綠豆芽是另外放一盤給客人自己加入剛上桌滾燙的熱湯中,不過在台灣吃到的好像都放在裡頭煮好了才上桌,而且也沒有檸檬葉、檸檬角、香茅、月桂葉、胡椒等熟悉的越南食材;不過這道的湯頭清爽鮮甜,還有板豆腐、油豆腐、豆皮、蕃茄、草菇、蘿蔔,量多到吃貨我幾乎吃兩口就放棄掙扎。下次去不會再點這道了,要改點我最愛吃的「越南炒河粉」,希望可以很快跟大家分享越式炒河粉的食後心得。

 

IMG_1801.JPG

IMG_1802.JPG

 

      「椰奶仙草」望文生義,就是椰奶加仙草啊,仙草一杯杯預先分裝好放在冷藏櫃裡,跟老闆娘說要椰奶還是檸檬汁,她才會另外加,我對這道的心得不多,就是很好吃這樣而已XD 可是我對任何椰奶飲品的評價都很高,所以我的意見會有點失真......哈哈,這是貼在冷藏櫃上的隱藏菜單,真希望下次去的時候,會出現蓮子冰的選項,天哪,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再吃一次泡在茉莉花茶冰裡香甜蓮子喔!!!

 

素食越南料理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8號
開放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4-2234-5519
臉書:好像沒有耶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