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7.JPG

     

      素食麵店何其多,但今天吃貨一家造訪的雪廬素食麵館卻是少有的川渝口味,大熱天吃這又麻又辣又酸的麵,吃到汗如雨下,彷彿暑氣全被逼出來,忒是過癮!!!

 

IMG_1824.JPG

 

      牆上的菜單長這樣,但很殘念的,今天下午五點多造訪,已經有蠻多菜色都賣完了,像吃貨我一開始點的「酸辣粉」跟「涼拌小黃瓜」都缺貨,只好退而求其次改點「酸辣麵」來試試湯頭。

      除了主食,我們家還點了「豆皮及海帶絲」,結果因為太好吃了,還來不及拍照,就被一掃而空。豆皮吃起來很像嫩嫩的豆干絲,和海帶絲一樣都是冰鎮後上桌,強烈推薦不怕辣的人一定要加桌上的麻辣醬,我懷疑這是老闆親手炒的辣醬,但因為老闆很忙來不及問她,這醬辣度微辣但 特 別 ,把豆皮的鹹滷味提升到口齒留香的程度。

 

IMG_1826.JPG

 

      怕辣的吃貨媽來這只能點「麻醬麵」,本來抱著有吃飽就好的心情點的,沒想到這麻醬的花生香氣濃郁卻不膩口,濃稠度剛剛好可以吸入嘴裡也不怕吃進太多麻醬,一解沒吃到招牌麵的遺憾。

 

IMG_1823.JPG

 

      「重慶招牌麵」(湯)(大碗),辣度應該是來自於上面的澆頭,但吃起來不算辣,嗜辣的可以加桌上辣醬或者請老闆調整辣度;澆頭裡一塊塊的素料,就是我們常看到的乾貨,那種要用水泡發再加調味料炒過才有味道的素豆塊,咬下去湯汁會跑出來,吃貨覺得好像有吃到一點紅燒湯特有的藥材味道,很香!

 

IMG_1825.JPG


     「酸辣麵」,不是一般印象中會勾芡的酸辣湯加麵喔,那種吃法應該是台式的,今天我們吃的可是川味啊~ 酸辣麵吃起來像是酸版的「招牌麵」,雖然素豆塊吃起來跟「招牌麵」的味道一樣,可是它的酸度真的完美,屬於少一分則不明顯,多一分則嗆喉的黃金比例;即使店裡面沒有冷氣,但這種酸辣味,加上湯裡比例不少的芹菜末,適時迸出鮮味讓我完全開胃(幹嘛押韻XD),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麻、辣、鮮、香,再熱也可以一口接一口的把麵湯喝光。

      聽說「酸辣粉」是四川名產,還有「紅油炒手」感覺也很好吃,期待下次再訪把今天的遺憾都補吃回來!

 

雪廬素食麵館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93巷33弄87之2號(門口就是一大片的收費停車場)

開放時間07:40-14:00  16:30-20:30,週三只有上午
電話:0980-310-930
臉書:算惹吧,最後更新還停留在葷食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