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7.JPG

 

       秉持著「今日事,今日屁」的原則,吃貨我剛剛才完食一家本月21號才開幕的素食鐵板美食,便趕緊回家拿筆電記下心得,沒辦法~年紀有了,不馬上寫,搞不好會忘記吃過什麼(好像最該吃的是銀杏?)

       這間「筑蔬食」位在一個叫做「台中小鎮」的大型社區中,周邊很是熱鬧,有點類似小小夜市的感覺,不過晚上周邊的菜市場不營業,所以停車還算方便,附近的素食選擇也不少;若是從台中、太平市區方向前往的朋友,可以直接走太平路後右轉接長憶路即可(不要學我繞小巷,太平的小巷窄窄的,車又多,還差點迷路),非常好找。

FullSizeRender.jpg

 

       因為剛開幕,遠遠就能看到有好多紅鳳梨,喜氣洋洋的,看老闆經營的臉書粉絲頁才知道,原來是從大里搬來太平繼續營業,能夠堅持賣素食還提供有特色選擇真棒,衷心希望老闆能生意興隆,店越換越大間

 

IMG_1839.JPG

IMG_1838.JPG

 

       用餐的地點在騎樓,這真的是太棒了,畢竟這種鐵板麵本來就是很台味的東西啊,而且因為這附近的車流不多,在戶外用餐空氣還ok,而且老闆打掃得很乾淨,整體來說是不錯的環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座位數不多,今天吃貨一開始只看到兩張大桌,但已經有一家人在用餐了,幸好老闆很Nice的又幫我打了一張小桌在櫃台旁,讓我獨享單人雅座;啊恩勾,老闆啊~是說您要不要多放一台電風扇,因為您的鐵板麵很燙,吃完頭髮也差不多像剛游泳完那樣濕了......

 

IMG_1840.JPG

IMG_1841.JPG

 

       「素牛排鐵板麵」「綜合醬」,湯跟飲料都是老闆佛心提供,湯很清淡,如果能夠稍微鹹一點點會更好喝,但其實鐵板麵算重口味,若是當作中場休息的緩衝一下味蕾也OK啦,不過飲料冰冰涼涼微甜很好喝唷。一半蘑菇一半黑胡椒醬算是吃貨最愛的搭配方式,因為純黑胡椒怕辣,純蘑菇又沒啥特殊的,混在一起就什麼味道都有啦。光看照片就知道份量很大,幸好我中午就打定主意要來筑蔬食吃晚餐,算是有留一點胃容量來,但吃到最後還是開turbo,吃到有點撐才離開,老闆真的沒在怕客人吃的。

 

IMG_1843.JPG

 

       麵應該是油麵(吧?),有點扁扁的那種,吃完後妹妹Line我問:「味道如何?」我第一直覺就是回答:「跟我們小時候常吃的那間『廣三SOGO後面的明禾素食』味道很像。」妹妹開心的說:「太棒了!」的確從明禾結束營業後就不太容易找到類似的鐵板麵,好像除了忠孝夜市素食牛排跟漢口路樂活素食(←類似而已,而且他的醬偏酸),一時間吃貨也想不太到哪裡有,總之有機會吃貨還要帶妹妹來重溫小時候的回憶。

       至於回憶中的味道是什麼呢?我想,應該就是在鐵板上煎出有些微焦香的麵,搭配香香辣辣(不知道是否有加番茄醬,總覺得隱約有點微酸,不是壞掉的酸喔,是果酸的那種感覺)的醬,用叉子捲捲捲,捲好捲滿後一口塞入嘴裡的滿足,麵一定要讓鐵板燙出微焦才及格,少了那一味就差很多囉。

 

IMG_1844.JPG

 

       餐點裡面有附蛋,如果不吃要提早跟老闆說,我就是忘記說了......不過幸好蛋有全熟,不然我也不敢吃,蛋被放在鐵板上,上桌時埋在麵裡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擺法,一般不是都會放在麵上面讓畫面看起來很澎派很多料嗎?老闆你幹嘛把東西藏起來啦,料多還怕人家知道喔?

 

IMG_1845.JPG

 

       本來我是不敢吃素料的,但想說要寫食記,吃鐵板麵不是很沒看頭嗎?於是點了「素牛排」,結果一上桌看到這塊內心一陣竊喜,果然賭對了,這款素排經我認真查資料後發現其實跟其他素排大同小異,都是以大豆蛋白為主原料去做的,另外還有植物纖維跟調味料,但偏偏它吃起來結構就是沒那麼「密」,咬一咬還有湯汁跑出來,味道也沒有令人害怕的「素料味」(我實在不知如何形容,通常含蛋的素料味道會更重,一股不清爽的味道),雖然我麵吃完後,素牛排還剩一大塊,但因為味道不錯,慢慢吃還是能吃完。

 

FullSizeRender 2.jpg

 

       就是這個!讓我在心裡偷偷按讚的蔬菜,通常這種鐵板素牛排不是都會放三色蔬菜嗎?要不就是放一堆會出水的綠豆芽來把醬汁弄淡,可是筑蔬食放  耶!

 

IMG_1842.JPG

 

       這道原本應該要100元的「素牛排鐵板麵」,最後結帳時卻被老闆找了20元回來,原來是開幕優惠中,吃貨我回家查了一下筑蔬食臉書粉絲頁(其實招牌就有,我沒認真看),上面寫:嘗鮮價,鐵板麵 $50,牛排/豬排/雞排鐵板麵 $80,不知道優惠到什麼時候,不過這折扣真的很有誠意,等於賺回兩罐養樂多耶(←身為籃罐養樂多愛好者,很容易就把多多拿來當計價單位的吃貨)大家快去吃吃看吧~

 

筑蔬食
地址:太平區長憶路七號(台中小鎮)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2:00,休息日建議看臉書比較準
電話:0979-269-257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aby0208/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