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3.JPG

       這週末因為接近父親節,不管預約哪間餐廳都很容易撲空,幸好打電話給「松居若水」的過程很順利,就決定全家來這裡慶祝囉!

 

       「松居若水」是間景觀庭院餐廳,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北坑巷,算是地勢較高、離市區較遠的地方,從太原路走往中台科大的方向,過公路車騎士最愛停下來歇息的7-11中台禾豐門市後,看到「朝聖宮」就要左轉往山上爬,建議也可沿著「陸光七村」或「三河弦」的指標走,待經過這兩家餐廳,路邊就開始有「松居若水」的招牌,離店址也不遠了。

 

IMG_2124.JPG

IMG_2127.JPG

 

       進大門後沿著小路走,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首先看到的第一個門不能進去,要再沿著小路走到轉角的另一個門才是主要出入口。

 

IMG_2126.JPG

IMG_2129.JPG

IMG_2128.JPG

IMG_2130.JPG

IMG_2131.JPG

IMG_2139.JPG

 

       餐廳裡頭的風景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就拿著手機一直拍一直拍,這附近的餐廳不多,不僅停車位好找(路邊隨處可停),而且遊客也不多,非常安靜,來此享受美食的同時,還可靜靜發呆看風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令人聞之色變的「小黑蚊」,今天總算第一次見識到小黑蚊的威力,一點一點看起來比芝麻還小的黑點,在吃貨拍照的瞬間,蜂擁而上黏住吃貨媽的腳,要不是媽媽見多識廣趕緊動手撢掉,並趕緊沖水(小黑蚊叮咬後,趕緊用水洗,癢的程度會好很多),我們都不知道原來小黑蚊有「這麼小」!建議大家如果來這吃飯,也想欣賞戶外風景的話,還是穿長褲並且噴防蚊液比較保險。

 

IMG_2138.JPG

IMG_2137.JPG

 

       內部的裝潢處處都可看到店家的巧思,座椅以這種矮板凳為主,要走上一層台階才能入座,另外也有一張張圓椅的普通桌椅,只是桌數較少,似乎帶小孩來的家庭會比較不方便,因為今天店裡小小孩蠻多的,吃貨看這些爸媽都得把嬰兒車收起來,畢竟台階上沒有空間可放,放在走道又會擋住通道;而且店裡的食物多是火鍋和煲物,都有明火在桌上保溫,小孩難免坐不住,但又怕他們被火燙傷,結果就是一堆爸爸抱小孩繞著餐廳走、安撫,哈哈哈,真是慶祝父親節的好方式,甜蜜的負擔啊!

 

IMG_2152.JPG

IMG_2151.JPG

 

          餐點的選擇不算多樣,而且今天沒有義大利麵和「香草奶油鍋」(可惜了~本來很想試試的),我們就以鍋物和煲物為主,因為怕吃不完,所以沒有加點為套餐,不過看隔壁桌客人的前菜盤份量其實也沒有很多,倒是十分精緻,光看就很開胃,下次吃貨會想點來嘗鮮;點主食都有附贈飯後飲品,有咖啡和花果茶(店家每日選一種來煮,不是菜單上任選)。

 

 

 

IMG_2142.JPG

 

       這是媽媽點的「牛蒡麻油猴頭菇鍋」,湯頭很清甜,除了一上桌就有的猴頭菇,菜盤裡也有很多塊,給料十分大方。

 

IMG_2141.JPG

IMG_2143.JPG

 

       我們沒創意家族點了兩份「南洋咖哩鍋」,是說菜單上另外還有「印度咖哩」跟「日式咖哩」,吃貨也不知道差在哪,結果隔壁桌剛好有人點了「印度咖哩」,一上菜我就趕緊偷瞄,原來南洋咖哩的顏色是黃色的,印度咖哩的顏色則偏橘,應該是香料成分不同,至於日式咖哩,我大膽猜想可能是帶有甜味的咖哩吧?一開始我以為南洋咖哩會加很多很多椰漿,但上桌後發現也還好,顏色不像是有加椰漿,但那個湯,除了濃濃的咖哩香料味,還帶有水果清香及酸甜味,不曉得是不是高湯底的味道,好好喝,光是這個湯我就能喝掉半鍋!

 

IMG_2145.JPG

IMG_2144.JPG

 

       菜盤上的菜色很豐富,而且真的能吃到蔬菜的甜味,原本我看到「紅鳳菜」「莧菜」時還在想:「這兩種不是味道很強烈的菜嗎?放在這種味道也很強烈的咖哩裡適合嗎?」結果一入口發現完全沒有菜生味,反而跟高麗菜一樣全是清甜味;杏鮑菇片及鴻喜菇、香菇也很新鮮,吃來滑順;芋頭、南瓜跟地瓜,以往我吃火鍋不愛吃,是因為很少吃到值得佔掉胃容量的,但今天品質好,尤其地瓜鬆軟香甜,也都完食了。

 

       菜盤中完全沒有素料這類加工品,取而代之的是炸豆包猴頭菇,豆包很新鮮,吸飽湯汁後一口咬下,裡頭的口感居然是嫩的;而猴頭菇的份量也不小,一口完全塞不進去,而且很有咬勁,越大朵、組織越密實的猴頭菇,就是越貴、越高級的象徵,也因此很多貴鬆鬆的素食餐廳愛用,不過以今天「松居若水」的價格所提供的菜盤,不輸給動輒近千的高級餐廳,反觀某位於文x路上,以猴頭菇為主打的素食料理,要加油了。

 

IMG_2149.JPG

IMG_2146.JPG

IMG_2148.JPG

 

       「南洋咖哩煲」,沒有咖哩鍋的菜盤,蔬菜都是先煮在煲裡,可是菜色種類更多,另外還有附一碗湯;上桌後一樣有火爐在底下保溫,店員有請我們等至少3~5分鐘再開鍋享用,因為這道是最晚上桌的,當時吃貨已經飽了沒有吃,但看家人是完食的狀態來看,應該滋味不錯。

 

IMG_2147.JPG

 

       還有點了一份「抓餅」,本想在主食來之前當零嘴吃得,結果它最後上...而且整塊焦焦黑黑的,餅也沒有拍鬆(抓餅一般不是都會邊煎邊用鍋鏟拍、擠餅的邊緣,把餅拍鬆嗎),吃了一塊就放棄,幸好爸爸解決剩下部分,出門慶祝父親節,爸爸還是得負責清潔

 

       有話老實說:總覺得「松居若水」的環境雖好、食物雖好、服務態度雖好,但整體的SOP實在控管太差了,打電話預約無法馬上回報OK(但有回電還是不錯);現場等待時間也過長,像我們大約11:50入座,等到12:50才有得吃,中間工作人員來點兩次餐(第二次是因為他們忘記已進來一陣子,也點好餐了,不是漏點),火鍋和煲物的上菜時間差了半小時,而抓餅則是等到近兩點才上桌...最後我們真的等太久了,眼看現場客人越來越多,也不曉得什麼時候工作人員才有空,不太想造成他們的負擔(也真的不想再等了),便放棄手工現沖咖啡和花果茶,提早離開。因為火鍋實在好吃,風景也漂亮,吃貨我其實還是希望能再來,所以衷心希望店家能調整烹煮、出餐、收餐整理、上茶水的速度,讓客人能吃得更開心。

 

IMG_2132.JPG

IMG_2140.JPG

 

松居若水蔬食庭園餐廳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2-2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1:30-21:30
電話:04-2239-4366
臉書:
www.facebook.com/songjijoshui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