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太匆忙忘記拍外觀,這張是googlemap街景圖截下來的,改天再去吃一定要補拍)

 

       打從「禾香四季蔬食坊」開幕的那天起,我們家就是常客中的常客,根本當自家廚房在走,尤其「禾香四季」與「里禾」其實是源於大坑山上的「金剛山般若學苑」上修下印師父對眾生與地球環境的慈悲心,希望讓眾生在飲食方面吃的健康,能夠不殺生,讓大地保有元氣,延長壽命,因而推廣健康、有機蔬食及慈心理念之教育。精選天然、新鮮、優質的食材。使用有機或天然的調味料,無味精、香料、色素、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運用多重手工方式熬煮、提煉出食物的真實美味,保存蔬果的原味與營養,祈願您吃得美味又安心。(←前面這段摘自「禾香四季蔬食坊」臉書粉絲團),也因此我們家每次一到用餐時間,就會互問:「要不要來去『師父』那用餐?」(因為在餐廳裡見過師父幾次)(稱呼的好親暱,好像去到「禾香四季」吃飯吃的是師父準備的飯菜一樣

 

       可能太常吃了,就連開始寫blog後也沒想到要拍照、寫文;不過因為吃貨習慣跟葷食朋友聚餐時,只要對方不排斥素食,都會跟朋友說:「我帶你去一間非常好吃的餐廳,只要給我一次機會,保證你對素食改觀!」一連好幾年下來,命中率是1️⃣ 0️⃣ 0️⃣ %,不誇張啊,幾乎吃完的朋友沒多久就會聽到他們又帶著家人朋友回訪的消息,所以昨天去外帶時突然動念心想:「如果我自己跟朋友吃飯都以『禾香四季』為首選了,為什麼不寫下來造福更多還不知道這間餐廳的人呢?」

 

       於是,決定來簡短的寫一下、介紹他們幾道特色菜,不過因為是外帶,拍照背景在自家飯桌,近期再去「禾香四季」一定要重寫重拍重介紹來向他們家的美食致敬!

 

IMG_2304.JPG

 

       「紅麴炒飯」,吃貨家每一次造訪必點這點,光是炒飯粒粒分明就讓我們吃得很滿意,炒飯最怕米飯太濕潤,炒完後飯跟菜全糊在一起,若又是淋上醬油拌炒,那畫面...實在不怎麼有胃口;不過這道飯粒飽滿米質油潤,看似配料簡單,只有香菇、豌豆和碧玉筍,可是入口滋味卻清爽又豐富;別說吃貨國文造詣不好用了兩個很衝突的形容詞,「清爽」是因為材料簡單,可以吃出最原始的鮮甜滋味,「豐富」是因為仔細品質會發現,那香菇咀嚼後的香味搭配豌豆的甜,會逐漸在口中釋放;昨天還跟媽媽討論這香菇到底是乾貨還是鮮貨,嗯,結論是:吃就好了,別想太多!

 

IMG_2305.JPG

IMG_2309.JPG

 

       「手工煎餃」,在家裡拍得不好,若是在現場吃,一上桌就能看到紋路漂亮的冰花,特別建議大家若點這道的話,一上桌就趕緊先吃它,可以吃到外皮酥脆、內餡飽滿的口感;裡頭是滿滿的高麗菜和香椿(也有香菇等其他餡料),入口全是高麗菜的清甜味,敢吃辣的人可以要一盤沾醬,沾醬不是用來增加鹹度用的,而是為了那醬油裡新鮮辣椒的香氣,打到這裡...光想就流口水。

 

IMG_2306.JPG

 

       「起司什錦燒」,若是第一次來吃就要點這道!看似Pizza的外觀,卻比Pizza薄且脆,主要是蔬菜(高麗菜、紅蘿蔔、木耳、香菇...)和麵線(你沒看錯!就是生日要吃的那的麵線)和在一起跟起司煎成的餅,最外圈全是融化的起司煎烤過的脆片,上頭擠美乃滋跟海苔絲,所以吃來鹹鹹甜甜,而且因為別的地方沒吃過,還很有話題性!

 

       說到這美乃滋,「禾香四季」用的是隔壁「里禾」賣的無蛋美乃滋,味道一點也不膩,甚至顛覆了美乃滋慣有的味道,挺清爽的;尤其美乃滋製作過程只有打發,沒有加熱,還是無蛋吃起來比較安心。

 

IMG_2307.JPG

 

       「芥末杏鮑菇」,沾醬就是上頭說的美乃滋,加上新鮮山葵泥(新鮮山葵泥也是隔壁「里禾」有賣,吃貨家冰箱的常備物,用過就知道跟市售的化學Wasabi差很多),杏鮑菇滷過後還是一樣Q彈但不韌,我家牙口不好的阿嬤也能吃,為什麼在家滷的杏鮑菇完全不是這口感呢?而且我真的很想問,哪來的杏鮑菇這麼大片啦

 

IMG_2308.JPG

 

       「芥末蒟蒻」,沾醬是芥末醬油,口感很Q,然後完全沒有蒟蒻的可怕臭鹼味,畢竟吃貨我對這味道可是很敏感的,仔細想想我好像只有在「禾香四季」才敢點蒟蒻,怕踩地雷;蒟蒻純粹是點來平衡熱量用的,哈哈哈哈哈。

 

       其他還有像咖哩鍋、炒烏龍、石鍋拌飯、堅果焗烤飯....也都是吃貨的心頭好,無奈家裡人口簡單,沒辦法一次全吃過,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拍照再來寫一次食記,等等我啊~

 

禾香四季蔬食坊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296-2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1:00-15:00 , 17:00-21:00 週六週日 11:00-21:00全時段供餐
電話:04-2437-3353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hexiangvegetarian/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