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2.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連續兩週都要到南區打轉,正好離忠孝夜市非常近,步行僅僅五分鐘的距離,這區的素食密度超級高,而且有特色的不少,什麼鐵板燒、燒烤、南洋料理、台南小吃...吃貨都有造訪過;除了素食,忠孝路與台中路交叉路口兩旁的兩家古早味飲料店,也是吃貨的最愛,不管是木瓜牛奶、芭樂牛奶、檸檬牛奶、草莓牛奶...沒有一次漏掉他們,這喝的可不僅為了健康或止渴,是鄉愁啊~

 

       最近因為看「五味八珍的歲月」,傅培梅第一道成功的料理就是水餃,演員們卯起來真吃得畫面饞~得我不要不要的,於是今晚就決定來吃這家「晨安餃子蔬食館」

 

IMG_2503.JPG

 

       它位在忠孝夜市外圍,同一排也還有好幾家素食,像是隔壁就是「客家莊素食」(我下次要去吃三角圓湯),往右手邊走還有一家「禾舒」吃得是異國料理,總之就是這附近的素食朋友太幸福啦~

 

IMG_2504.JPG

 

       菜單上的選擇很多,甚至比起大部分麵店多很多,可是老闆還是能夠有條不紊的桿麵(蔬菜盒子好像是現做的)、做菜、上菜,厲害!看菜色很像那種北方麵館,但水餃的選擇更多,所以我今晚決定來投直球,暫且先不吃麵,直接點十顆水餃跟小菜。(其實我去年有吃過青島蔬菜捲餅啦,印象中生菜很新鮮,醬料也好吃,但那個大一個根本吃不完,帶回公司分給同事,大家盛讚有加,所以有後援的人可以點捲餅喔,現場看點菜率很高)

 

IMG_2499.JPG

 

       首先上來的是小菜,冰箱小菜皆自取,花生豆腐要等老闆上。其實我是干絲控,有看到就必點,味道算中規中矩,這道很難踩到地雷。花生豆腐淋的是素肉燥,不是一般常見的淋醬油,本來以為素肉燥太搶戲了會不好吃,結果沒想到這組合很搭,因為花生豆腐味道比較淡(單吃還是有花生味啦,就比較淡一點),素肉燥香氣重卻不鹹不膩,偶而咬到香菜梗迸出來的香味,更讓吃貨一口接一口,把它當布丁一樣吃完了!

 

 

 

 

       水餃我點了四個口味,分別是:雪菜、芹菜豆腐、南瓜、青島香脆土豆;夏天沒有茴香我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我是為了茴香水餃去吃的啊!

 

       水餃皮幾乎都偏軟,可能是特色吧?但吃貨愛吃有嚼勁的,所以吃不太習慣;口味上的話,「香島香脆土豆」在菜單上寫酸口味,可是其實不酸,內餡也沒有脆脆的,是軟軟的;「南瓜」是我最意外的驚喜,本來只是點湊數用(因為我有點偏食,想來想去不知道要挑哪個,乾脆點南瓜湊十顆),沒想到單純只有南瓜的內餡會這麼甜這麼綿這麼好吃;「芹菜豆腐」芹菜味不重,可也算是清新好吃的;「雪菜」是我點最多顆的,吃貨非常喜歡雪菜的嗆味,但僅只於包在內餡裡的雪菜,果然一口咬下有熟悉的嗆味,讓我很滿意。

 

      可是不只有水餃皮軟,餡也軟;而且青菜煮後會縮水,包在水餃裡當然也會,於是...水餃吃起來「ㄆㄚˋㄆㄚˇ」(台語,類似有點空心的形容詞),雖然味道不錯,但口感上總覺得可以更好。不過店裡提供的水餃沾醬(已經調製好的)好~好~味,有了它就不用自己亂調,微酸微鹹的滋味搭水餃剛剛好,真的很貼心。


       今晚現吃現寫記憶還很清晰,那就簡單介紹到這裡啦,喜歡吃貨食記的朋友記得去Facebook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就有第一手吃貨又吃到哪的消息可以接收喔~

 

晨安餃子蔬食館
地址:402台中市南區國光路156-2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30-22:30

電話:04-2285-0966
臉書:無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