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64.JPG

  位於台中市英才路的「蓮誠素食」賣的是中南部少見的「台北米粉湯」,米粉是那種粗粗短短的,不Q韌所以很容易斷掉,但煮成湯來喝不用特別咀嚼, 吃的是它的湯頭跟配料,只要湯頭購鮮美,瞬間就能掃完一碗。

 

IMG_2465.JPG

 

  「蓮誠素食」打從吃貨小時候開始吃,印象中最早期好像是一間店面吧?然後一路演化成為現在兩間,而且裝潢得非常溫馨;聽說隔壁的大麵羹(葷食)也是有名的老店,但每次都看到「蓮誠素食」的排隊人潮不僅不遜色,還從以往的在騎樓作業,漸漸挪到店裡,並且開放冷氣跟等候區給外帶消費者,而且老闆人很親切,整體用餐經驗真的會讓吃貨給

 

IMG_2466.JPG

 

  菜單長這樣~特別說明一下米粉湯為什麼有分「台北米粉湯」跟「什錦超級米粉湯」,「台北米粉湯」就像菜單上註記是「吃巧ㄟ」,裡頭的料只有豆皮、紅蘿蔔、香菇,跟湯頭裡原本就有的碎豆皮和菜圃,主要是吃米粉跟喝它那很鮮美的湯頭。「什錦超級米粉湯」裡頭就什麼都有了,除了基本的豆皮之外,還有菜捲,也有花椰菜、豆腐、玉米、金針菇...就是菜單上可以單點的小菜,大部分都會在裡面看到,其實女生吃也不會覺得有負擔,畢竟蔬菜本來就需要攝取,只是點了它就無法再加點其它喜歡的小菜囉。

 

IMG_2520.JPG

 

  這次吃貨點了不少小菜(其實每次去都會失心瘋啦,也不是只有這次),「滷豆腐」算是必點款,豆腐超大,但口感好嫩,比剛出生的嬰兒屁股還嫩(是說什麼時候啃過嬰兒屁股了?)

 

IMG_2521.JPG

 

  「豆皮」,沒啥特別的,純粹自己愛吃,但又怕熱量高,最後還是推給媽媽吃掉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吃得飽)

 

IMG_2522.JPG

 

  「紅麴小丸子」是吃貨媽的最愛,她可以一個人解決這三顆耶!吃貨不了解這丸子特別在哪?但媽媽說它完全沒有素料的腥味,有一點點香菇、胡椒爆香過的香氣,口感很Q彈,是少數她敢吃的素料。

 

IMG_2523.JPG

 

  「花椰菜」,也是不特別,反正每餐都要吃青菜,每次吃他們家的花椰菜都覺得沒有過(淡)多(到)調(不)味(行),但吃貨很滿意,因為湯也鹹、滷菜也鹹,對腎臟負擔很大,偶而來點清口菜,咀嚼久一點,還能感受到菜最原始的味道。

 

IMG_2524.JPG

IMG_2525.JPG

 

  重頭戲來了,「台北米粉湯」,這湯啊,有點蔬果的甜味,可是還有胡椒的辛香,喝到碗空時,還能看見底下有很多胡椒碎粒喔!湯頭裡還加了香菇、碎豆皮跟菜圃(有爆香炒過啦,不是直接加的)這組合說真的不可能不好吃啊!至於米粉,入口後輕咬幾下就順勢滑入喉嚨了,真是懶人的福音,也很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尤其最近天氣那麼熱,喝上一碗香香辣辣的湯,暑氣馬上全逼出來了。

 

IMG_2519.JPG

 

  「梅干麵」也是店裡招牌,雖然吃貨沒吃到,但媽媽說很真材實料,但因為用料太足了,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怕胃痛~

 

  自從煮麵工作區搬到店面裡頭後,騎樓感覺更乾淨,等待區也變多了,不像以前排隊會排到馬路上,看得出老闆對細節很用心要求,而且每次去都能感受到他們殷勤招呼的熱情(老闆跟員工都是伯伯跟阿姨們喔),是間很有人情味、又很有滋味的好店,值得一去再去。

 

蓮誠素食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英才路21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2207-6107
臉書/官網:http://lc-vegan.com/about.php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