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4.JPG

       

 

       前兩日在臉書看見台中市北屯區即將有間「菜大蔬」要開幕的消息,開玩笑~說到吃絕對行動力滿點的吃貨,早就迫不及待跑去菜大蔬的臉書粉絲團研究菜單了!而且還同時傳給爸媽,告訴他們:「週六中午吃這家喔,快點想好你們要吃什麼,我請客。」(爸媽表示:有那麼急嗎?)

 

IMG_2565.JPG

 

       菜大蔬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吃貨在臉書打卡時有說過,「國校巷」的兩端接的是「太原路三段」跟「進化北路」,不管走哪條路進來都很好認,而且國校巷算是靜巷,騎車開車都沒有在大馬路上分秒必爭深怕擋道的壓力,要前去品嚐的朋友對交通問題可以稍稍安心。

 

IMG_2568.JPG

 

       這就是吃貨提早在FB研究過的菜單啦~說到這菜單,吃貨要說件題外話,如果有機會去菜大蔬一定要好好欣賞老闆的佈置,早在我關注他們粉絲團起,就對他們各式各樣的品牌圖案愛不釋手,不僅形象鮮明,而且很有一貫性,直到親自造訪店鋪,更是發現他們貫徹在店裡裝潢上,佈置物放得剛剛好,豐富不顯雜亂,更看得出老闆是位很有個性的大叔!即使是角落都可看見各種巧思,吃貨我也很喜歡窗邊的植物,這麼舒適的環境,下次若能在店裡享用美食,一定很愜意

 

IMG_2566.JPG

 

       點餐櫃旁有御飯糰跟便當展示,不過我今天的任務是午餐,御飯糰等下週再買來當早餐吃~

 

IMG_2617.JPG

IMG_2618.JPG

 

       無辣不歡的老爸注文「歐巴拌飯」(好吧,他年輕時也算帥歐巴,准他吃!),選用「台中台梗九號白米」的便當,老爸說米飯很香Q,泡菜辣度剛剛好,跟蔬菜拌在一起不僅均衡補充纖維質,還起了提味作用,因為每一勺入口的米飯所拌的菜不盡相同,也造就了不同的口感與滋味,而且最重要的是:老闆不用素料!這簡直就是投直球,用蔬菜、泡菜的品質來正面對決啊!盡管如此,還是得到的老饕爸的好評,老闆厲害唷~

 

IMG_2616.JPG

 

       吃貨媽跟我分別吃的是「鍋燒意麵」「激絲湯麵」,其實我本來還很猶豫要吃飯還吃麵,總覺得不點老闆的特選米,很對不起他的用心...不過在親切的店員問完我回家路程需時多久後,跟我說「麵不太會爛沒關係。」「我們的麵都是現點現做的請稍等喔。」吃貨我就放寬心了,看到店員、老闆們對自己食材的掌握度,以及現做的堅持,我想吃飯吃麵,吃的都是店家的驕傲,沒差的!(況且我家離菜大蔬很近,是在內心小劇場什麼啦

 

IMG_2615.JPG

 

       說到這湯麵,麵真的如親切的店員姊姊所說的一樣,騎10分鐘回到家也不會被泡得爛爛的不好吃;湯頭在我喝第一口時,有稍微遲疑一下,因為跟外頭賣得味道 完 全 不 一 樣 !

 

       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再仔細回想,外頭的雞絲麵/意麵都會加大量的沙茶醬去調味,多是重鹹、重口味,可是菜大蔬的完全不會,反而剛入口時還會覺得清淡,但是多喝兩口後,漸漸遲鈍的舌頭被喚醒,開始能吃出蔬菜的原始滋味,還有店家用心煮出來的湯頭,我看裡面有大量的海帶芽跟蔬菜,想必應該就是鮮味的來源;越吃到尾聲,會開始咬到沈在底下的玉米粒,哇!好甜啊!連媽媽都把湯匙伸過來跟我搶,最後,我竟然難得的把湯喝到一滴不剩、碗底朝天;說真的,在這個滴兩滴、灑幾匙人工添加物可以省很多麻煩的現代社會,能吃到很純粹的原味,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手比)(PS:其實我沒問老闆有沒有加味精什麼的,但因為我對味精這類添加物很敏感,只要一吃到就會舌頭麻、乾&想喝水,不過吃完菜大蔬的午餐後,完全沒有這類反應,因此他們家應該是天然的唷)

 

IMG_2613.JPG

 

       爸爸叫我買的豆漿,但他不借我喝,我不知道味道,不過他瞬間喝完,應該是味道不錯吧?(貼紙好可愛)

 

IMG_2614.JPG

 

       我的「新鮮奶茶」,這一定要介紹一下,本來我問老闆甜度能不能調整,他說沒辦法時,內心還有點小嘀咕:「現代人都不愛喝甜的啦,為什麼不能調?」但老闆說,他們家完全不用果糖,而 是 自 己 炒 糖,首先吃貨要先分享這篇文章(請點:連結)裡頭說明飲料攤所用的果糖的害處,也因此吃貨幾乎都喝水或無糖飲料;再來,不曉得大家炒過糖嗎?吃貨炒過(畢竟我是對吃有毅力的傢伙),炒糖耗時費力,保存期限又短,唯二的好處是成分天然,用最原始的砂糖/蔗糖來炒看得見品質,還有焦糖化的香味能為飲品添加古早風味。當我聽見「自己炒糖」,當然二話不說就點下去啦,這滋味果然不讓我失望,奶茶清甜,尾韻茶香濃郁,還能隱隱喝到一點焦糖香味

 

       這次初訪菜大蔬的飲食紀錄,我們全家都吃得很滿意,其實說真的,去外帶的時候裡頭除了收銀的漂亮姊姊外,還有好多大叔,吃貨也不知道哪一位是老闆,只見有帥氣的、親切的大叔們,還有害羞的小鮮肉,不過可以感覺這是間和樂融融的店,加上好吃的料理跟舒服的用餐環境,是會讓人想一訪再訪的好店,台中的好吃蔬食越來越多了,好幸福呀~

 

菜大蔬【蔬食補給站】UncleVegan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國校巷7-1號 
營業時間:06:00-17:00
電話:0933-312-550
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2017.UncleVegan/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