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5.JPG

  說「吉秀日式食堂」是吃貨從小到大的回憶一點也不為過,童年時期莫名喜歡壽司,但素食壽司太罕見,若偶而碰上爸媽願意帶我們去吉秀吃飯,吃貨必定點「綜合壽司」,記得那一盤$100(還是$120?),除了壽司捲,還會有握壽司跟軍艦壽司,我最最最喜歡上頭放椰肉的那款了,誰叫我愛椰子呢。(人上了年紀逮到機會就開始話當年...)

 

IMG_2683.JPG

 

  不過吉秀應該是易主經營了,雖然從外觀到店裡用的碗盤,都跟原本的吉秀一模一樣,但從前那對夫妻老闆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年輕媽媽和(好幾位)小孩們,偶而媽媽忙不過來,孩子們還會幫忙招呼、夾壽司。不過菜色當然就不像當年這麼豐富啦,很多炸物、土瓶蒸...都吃不到了,沒關係,現在的也很好吃唷!

 

  

IMG_2682.JPG

IMG_2684.JPG

 

  現在的菜單精簡為這幾樣,壽司則是老闆做好後放在玻璃櫃裡讓客人挑(不用擔心挑到沒有,除非快關店了,不然老闆會再補),一個$10,關東煮也是客人自己夾;全店供應全素或奶素,不用擔心吃到蛋的問題;炒烏龍、素鰻飯跟日式涼麵的風評超好,但今天我的目標是衝著壽司跟味湯而來的~

 

  PS:剛好昨天沒有賣關東煮,不然我覺得蔬菜被高湯煮得入味,吃起來幸福感很強烈耶

 

IMG_2686.JPG

  

  這些就是我挑的壽司啦~(幾乎是跟老闆的兒子說全包惹)壽司的米飯吃起來沒有醋味,而且有點黏,會沾在盤子或筷子上,可能老闆想要配合台灣人口味吧?雖然對米飯有一點小小小失望,但看在選擇很多的情況下,我就釋懷了。

 

  這裡頭我最喜歡玉米壽司,因為玉米很甜很飽滿,被拌美奶滋進去好搭唷;玉米筍下方那個,應該就是素鰻飯裡頭的素鰻塊,是超乎我想像的味道,沒有素料可能會有的腥味或怪味,口感綿綿的,醬則是鹹甜兼具,難怪很多人推薦吃素鰻飯,挺不賴的。

 

IMG_2688.JPG

 

  芥末醬油是我自己準備的,芥末來自里禾有機商店的山葵包,再次呼籲大家如果喜歡吃哇莎比,別再吃人工合成的假芥末了,試試看這款,保證吃過就回不去了!因為有些握壽司本身味道較清淡,搭著芥末醬油一起吃會比較剛好。

 

  因為怕光吃飯很乾,還點了一碗味噌湯,喝來中規中矩的,不過趁熱喝很開胃啦~(可是吃貨不用開胃,生平最嚮往的是關胃料理啊啊啊啊啊啊啊

 

 

吉秀日式食堂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07號 
營業時間:周一 ~ 周六 11:30-14:00 , 17:00-19:00
電話:04-2234-8977
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7%A7%80%E5%B1%8B%E7%B4%A0%E5%A3%BD%E5%8F%B8-301505393539071/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