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3.JPG

       決定要寫「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的食記之前,吃貨有猶豫一下,因為這間明明就超級有名了,不僅是我個人心目中北部蔬食餐廳的前三名,網路上也一堆部落客推薦,還因為這樣很難訂得到位置(像這次吃貨沒訂位就跑去吃,即使五點多就到了,依然因為滿座只能坐吧台),再介紹好像錦上添花了...啊恩勾,想到那好吃的餐點、特殊的蔬食風味,就很想記錄下來,也算是給自己未來的料理靈感作參考,反正又不差我這篇,位置就已經很難訂了啊!(自暴自棄)

 

IMG_2865.JPG

 

       位在東區巷子中的巷子裡,二本餐廳卻一點也不難找,整間店的裝潢有點loft風,迥異於大部分我接觸過的素食餐聽,很有活力又帶點隨性,吃貨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店裡提供蛋奶素跟全素或Vegan(就是無動物性食材,但可能含五辛)的餐點,下次我應該會點植物奶飲品來試試。

 

IMG_2864.JPG

 

       那天的行程是約大學同班同學出來聽她罵老公敘舊,所以點了這飲品,應該很多朋友連酒精都避免,我就不多作介紹啦,如果有興趣的話,這支花香味很重、很濃郁,雖然苦但不至於難以接受,用來配負面話題還算可以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MG_2866.JPG

 

 

       當天我點的是「BBQ非嚐不可三明治」,菜單上標示全素,但我有另外告知店員請幫我去五辛;這是我當天的第二餐薯條配菜了,不過二本的薯條粗細剛剛好,畢竟太粗壯的薯條會令人覺得澱粉好多,吃不到外皮酥脆的感覺,雖然沒有調味,但是沾番茄醬還不錯吃(平常我喜歡吃撒鹽的原味)。

 

       生菜沙拉的橄欖油+醋的搭配超完美,菜葉被均勻包裹一層油醋,可是吃起來又不膩;重點是拌好再上桌,比較不會像有些餐廳的沙拉,上桌後還看得到水滴,一來會稀釋醬料,二來總難免會擔心是否是生水...

IMG_2867.JPG

 

       三明治是用法國麵包夾餡再熱壓過的,裡頭有杏鮑菇、馬鈴薯、德國酸菜、美生菜、自製BBQ醬,杏鮑菇被切成薄片烤過才夾入,實在太韌了我根本咬不斷,這兩片都是我在吃第一口時,杏鮑菇就已經被順便咬出來吃掉,單吃杏鮑菇會覺得好多汁好香喔~

 

       而且從下圖就可以看得出來,三明治被壓得扁扁的,因此麵包好酥脆,咬下去真的會有聲音喔!

 

IMG_2869.JPG

 

       沒有杏鮑菇的三明治完全不會令吃貨覺得失去主角,因為裡頭的每一種食材都好像在搶當主角,像是德國酸菜配上馬鈴薯,馬鈴薯吃來有點像薯餅(薯絲去煎的那種),味道很濃郁,但德國酸菜的酸味明顯,絲毫不想讓馬鈴薯搶走風頭,兩者的拉鋸戰看似取得平衡,可是BBQ醬又跳出來說:「我不擔心變配角」,這BBQ醬就真的讓我猜不透了,怎麼會在這間很西式的餐廳裡,跑出有點類似中國醬油的那種鮮香味?一點點的醬油鮮香,再一點點的香料味,亦中亦西,害我都來不及聽我朋友罵老公聊近況,一口接一口的猛吃...說這篇文章是為了這三明治而打的也不為過;天哪,打字打到這我又開始想念了

 

IMG_2868.JPG

 

       這道是朋友點的「燉飯」,因為含五辛,吃貨就沒嘗試了,朋友說放在小平底鍋中料理,吃起來也有一點點煎過的感覺,不過這份量有點尷尬,倒也不是吃不完,而是單一口味吃到後來會很膩,難怪我看她吃到一半就拼命擠檸檬;另外,這道有點油,因為她完食後叫我看盤底油亮亮的...萬歲!我的正妹同學今天攝取熱量過高了!(很壞心)

 

       平心而論,類似二本餐廳的蔬食餐廳其實不少,但為什麼這幾年二本餐廳這麼紅,而且熱度沒退過?以吃貨曾經去跟同事、朋友聚餐幾次的經驗看來,創新的味道應該是主因;使用的食材或許大家都差不多,但是烹調方法、調味料的選用,甚至供應的菜式,堅持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區隔,才是支撐他們在東區這一級戰場歷久不衰的原因吧?這點算是吃貨在滿足口腹之慾後,在二本餐廳身上學到的最寶貴經驗了吧。

 

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7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2-8773-7033
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herban.taipei/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