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9.JPG

  早就從各類推廣素食的粉絲團、社團看到大坑開了這家「好素配蔬味工坊」的消息,也老早按讚追蹤他們臉書,看著一張張有蘿蔔糕、耶濃豆漿的照片,無奈他們的營業時間剛好跟吃貨的上班時間錯開,只能趁著周末假日前去採購。幸好等待沒有很久,這周終於被我逮到機會了,週六的餵豬行程就是:吃「希摩爺爺蔬食早午餐」→逛「好素配」→回家煎「蘿蔔糕」→睡午覺;是不是太完美了?很怕未來大家會丟橘子來給我咬...

 

  好素配的位置在東山路靠近大坑九號、十號步道,對面是超級大的「經庫補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而且爬山步道的入口每逢周末都有農夫市集,如果不想複製吃貨的養豬行程,倒是可以將車子停在停車場→爬山→逛市集→逛好素配;而且隔壁有家「慈恩素食館」賣的是素食現炒,雖然有點油膩,但是那種會令人想念的好味道。

 

  

IMG_2883.JPG

 

  店裡頭的老闆娘很熱情,人才走進去,她就馬上從櫃檯出來招呼,雖然店面不大,但感覺整理得很乾淨、很井然有序;從外到內的擺設依序是冷藏櫃、冷凍櫃、常溫貨價;冷藏櫃裡有我此次前來的目標之一:「耶濃搖滾豆漿」,說到這豆漿,吃貨去精誠路喝過幾次,不僅味道如名字般濃厚,連口味也是少見的豐富,確確實實把豆漿從配角拉成主角,雖然它不過濾豆渣,但卻把豆渣打得很綿密細緻,入口只會感覺濃稠,不會有豆渣的硬刺感,看照片中的罐子就知道,豆漿很濃,濃到會殘留在罐壁上。

 

  吃貨最愛的是精誠路才有的「烏龍雪藏豆漿」,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到要拿烏龍茶去打豆漿啦,好喝死了~另外黃金南瓜、烤地瓜...等口味也很好喝,雖然好素配裡沒有部分較特殊的選擇,但該有的人氣王他們也沒少,像是近來因為健康議題很夯的亞麻仁籽、芝麻、紫米...之類的,吃貨我買了「杏仁」(是芳香的杏仁味,不是廁所清潔劑的味道),還有別的豆漿店都沒有,唯有耶濃獨家研發的「焦糖」,就像耶濃一貫的作法,豆漿都不會太甜,可是焦糖就是可以喝到一點點糖香味,很有創意。

 

  

IMG_2884.JPG

IMG_2840.JPG

 

  原本拿了冷藏櫃裡的「廣式蘿蔔糕」就要結帳走了,因為隨口問一下老闆娘是不是店裡的素料都是自己做的,老闆娘又熱情開始介紹哪些是她老公做的、哪些是認識的阿姨、哪些是朋友,看她對品質很有信心的樣子,我又多拿了一包「素肉圓」才回家。(PS:呼籲一下,店裡提供塑膠袋,如果可以,請大家自備購物袋比較環保喔。)

 

IMG_2841.JPG

 

  曬一下戰利品~

 

  

IMG_2842.JPG

 

  當天的午餐蒸了一顆素肉圓(老闆娘有強調不要奸詐煎炸),跟煎了半個蘿蔔糕來吃;蘿蔔糕裡面的料超多,切得時候難免會有大塊餡料掉出來,但是質地不沾刀子還蠻好切的。

 

IMG_2845.JPG

IMG_2844.JPG

 

  素肉圓有附醬料包,跟外頭那種甜米醬+醬油的味道不一樣,醬料包屬於鹹香味;蒸過的外皮口感還是很Q,但是有上下皮開口笑的問題,反正最後都要吃進肚子裡,我稍微拿筷子整型一下,照樣上桌不礙事裡頭的料有香菇、筍塊跟類似豆輪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喔,難怪老闆娘推薦。

 

IMG_2843.JPG

 

  蘿蔔糕在煎得時候就很讓人期待了,吃貨特地用小火把兩面慢煎得「恰恰」,原本媽媽說要拿東泉辣椒醬,我趕緊阻止跟她說:「這味道已經很香,而且有調味過,鹹度剛好了,先不要沾醬吃看看原味再說。」果然吃了第一口之後,就沒人再提要加醬的事了;一般市售蘿蔔糕只會放紅/白蘿蔔,素食的廣式蘿蔔糕更是少見,可是好素配的蘿蔔糕不只最基本的原料,吃貨還有吃到香菇、素肉碎...等食材,而且都被事先爆香炒過,加入蘿蔔糕裡才能保持香味不減;糕體的軟硬度適中,正好是「煎的時候不怕碎,入口卻又綿密」的口感,這款蘿蔔糕,吃過會上癮,會再回購。

 

  採購完回到家,剛好親戚來訪,向我提起:「聽說東山路有家在賣蘿蔔糕很有名喔?」就是這麼巧,讓吃貨好生得意~(我買到了啦啦啦)不過事後在臉書打卡居然被老闆娘比對出我的會員資料給認出來,看來我只好發起辦公室團購宅配,避免神秘客被曝光的危機了...

 

 

好素配蔬味工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1-4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968-888-939
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HSPVEG/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