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2.JPG

  昨晚在FB打卡後,家住彰化市區的朋友馬上傳訊給我說:「福成在我們這很有名啊!雖然我沒吃素,但是初一十五偶而會跟爸媽來吃。」果然每個地區都有屬於自己的在地美食,看來吃貨昨晚真的很好運,僅是剛好陪媽媽到市區辦事而已,卻誤打誤撞走進一家傳統老店,吃到專屬於當地的記憶美食。

 

  原本剛走進福成時,吃貨還在四處張望,怎麼沒有菜單?牆壁上沒有、桌上也沒有,再往外走更是都沒有,看著後頭進來的客人,熟門熟路地找位置坐下,等待老闆招呼;而且老闆看似很忙,點餐送餐卻有條不紊,每當她送完一份餐,就會順便招呼下一組客人說:「下一個就是幫你們點菜囉!」明明大家都自個兒找位置坐,她竟然有辦法記得先來後到順序,再依次點餐,讓吃貨我這金魚腦人著實佩服!看著別人點,吃貨大概心裡也明白幾分,總之就是:1.選「麵/冬粉/粿條」→2.選「乾/湯」,如果要喝湯,那就是:1.豆皮捲湯、2.素雞湯、3.綜合湯(應該吧?這是吃貨自己推敲的,若有誤請幫忙指正)

 

IMG_2924.JPG

 

 

  吃貨點的「湯麵」,可別小看它外表很平凡,實際上味道很濃郁喔!喝第一口湯就能喝出滿滿滿滿滿滿的冬菜味,裡頭的配料非常簡單,僅僅只有豆輪跟豆芽菜,單吃豆輪會覺得充滿八角等滷包香味,味道跟湯頭完全不一樣,好像是兩碼子事,可是當我舀起豆輪+湯一起喝時,在嘴裡咀嚼混合的香氣卻又很搭。麵條則有點類似油麵,卻沒有那麼黃,而且很軟。吃到後來我問媽媽:「怎麼很『古早味』啊?」媽媽也認同說:「對耶!比較像是小時候帶妳們外食那個年代吃到的滋味。」

 

IMG_2923.JPG

 

  吃貨媽點的「乾麵」,沒有了高湯,她的麵就少了冬菜味,但上桌後只見她熟門熟路地拿起桌上一罐「蕃薑醬」淋在麵上,咦?等等?蕃薑醬是什麼?我只吃過台中特產「東泉辣椒醬」耶!所以這是吃起來有薑味的番茄醬嗎?(明明成分裡面沒有番茄也沒有薑!)

 

IMG_2952.JPG

 

  為了解開我心中疑惑,吃貨又跑出去跟老闆點了一碗「豆皮捲湯」,原本以為豆皮捲就是菜捲,沒想到它又是一個吃貨沒吃過的新鮮東西!早知道就點綜合湯了,反正有啥好東西,就讓給我一次嘗試嘛!

 

IMG_2925.JPG

 

  豆皮捲居然就跟它名字一樣,「豆皮層層疊起起來」,在一般的麵攤我只吃過豆皮湯,而且差不多兩三片,在福成素食,老闆直接給我兩大捲!彰化人很霸氣耶~

 

  

IMG_2953.JPG

 

  趕緊來沾看看「蕃薑醬」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嗯...不辣,有醬油的鹹,但又鹹得剛剛好,有點神助攻的概念,豆皮捲沾上後居然因為鹹得剛剛好,所以湯頭味道更鮮明了;後來我查資料才知道,「蕃薑醬」是「辣椒醬」的台語發音(彰化腔嘛?)可是說真的一點也不辣,也沒有東泉辣椒醬的甜,挺奇妙特別的調味料,而且是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特產,沒試過的朋友,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嘗鮮一下,原來光是台灣就有各區域自豪的文化、食物,就算是吃,也吃得也很有深度呢!(羞

 

  噢~對了,豆皮捲的湯,可能因為少了麵條跟豆輪調味,配上芹菜末,喝起來反而很清爽,讓我覺得下次還是點乾麵+湯的組合好了,這樣才能吃到各種食物的最原始滋味,而且不怕過鹹,還能解膩。

 

 

福成素食
地址:500彰化市太平街3號
營業時間:16:30-21:30
電話:04-7266800
臉書/官網:無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