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9.JPG

 

  吃貨生於台中、長於台中,最愛吃的也是台中三寶:麻薏、大麵羹、東泉辣椒醬。東泉辣椒醬在台中還算好買,可是這麻薏和大麵羹,每次要向台中以外的朋友解釋,都不知從何說起,幸好咱們現在資訊傳播快速,臉書又有「全台素食瘋」跟「素食真的很好吃」等粉絲團不斷介紹店家資訊,所以一得知8/17有家素食大麵羹開幕,吃貨馬上排出時間過去嚐個鮮,也好推薦給大家,如果對我們台中特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喔!

 

  這間店位在第二市場附近,剛好坐落於「洪瑞珍三明治」跟「三信商銀」中間那條市府路上,吃完可以去逛第二市場懷舊一下,尤其第二市場現在有「炎術」,他們的現打果汁又純又濃,要不是我在大麵羹這裡喝了酸梅湯,本來還想去外帶飲料的說。

 

IMG_3110.JPG

 

  店裡寬敞明亮,整理得很乾淨,左下角那瓶就是東泉辣椒醬唷!

 

IMG_3111.JPG

 

  餐點選擇不多,主食就是:大麵羹、拉餅、蘿蔔糕而已,吃貨一走進去老闆就大喊:「蘿蔔糕沒囉!」後來在用餐過程中也有一堆客人上門要買蘿蔔糕,奇怪,這裡不是專賣大麵羹嗎?

 

  老闆看我一臉好奇,而且拿著手機東拍西拍的,居然也很隨興的拉椅子坐下陪我聊天,原來老闆阿姨已經賣30多年的素食碗粿了,可是因為堅持用瓷碗炊煮,每天要洗的碗實在太多太累,乾脆改賣蘿蔔糕跟大麵羹;除了小菜跟主食外,店裡也有她自己親自熬煮的紅茶、酸梅湯。

 

  

IMG_3115.JPG

 

  紅茶來自埔里魚池,是老闆朋友供應的茶葉,花時間熬煮出來的茶湯入口就有茶香沁出來,但香味不會很張揚,隱隱約約還有點回甘,喝起來帶有一絲絲甜味,因為老闆有稍微調味,不過原料來源簡單、安心,店裡的員工說讓她年幼的小女兒天天喝也不擔心。

 

IMG_3114.JPG

 

  吃貨點了一碗大麵羹跟一杯酸梅湯。

 

  先來說酸梅湯,老闆強調是自己上中藥行抓材料慢火熬煮(煮一天還煮幾小時我忘了)出味,這點吃貨完全相信,因為曾經在朋友說好自備材料一起煮食、再一起享用的場合,吃貨偷懶帶了一大包酸梅湯茶包去,這茶包還是我去中藥行請老闆配在棉布包裡,想說直接下滾水煮就行了,結果那天,我煮了好久好久...才有味道,還得炒糖來放,再等冷卻,等到大家都吃完了,我的酸梅湯還是滾燙的 

 

  好,扯太遠了,回正題(跳一下!),這酸梅湯酸甜得剛剛好,即使用吸管猛吸也不會被酸味嗆到,而且也不會過甜,夏天冰得涼涼的來一杯正好,很值得跟紅茶一起各買一罐回家慢慢喝。

 

IMG_3112.JPG

 

  大麵羹的味道我很難敘述,畢竟每家都不一樣,剛好老闆煮的料和我從小吃到大的阿嬤牌大麵羹一樣,很注重「菜圃」跟「胡椒」跟「香菜」(不敢吃香菜可以請老闆不要放啦~)裡頭還有大麵羹標配:油豆腐。

 

IMG_3113.JPG

 

  可是麵條吃起來很軟,不太需要咬,也不用拿筷子吃,一口一口舀進嘴裡即可;好像外頭賣的大麵羹都是這樣子?這我就不太確定是不是正港台中味了,畢竟我家阿嬤牌大麵羹,很注重麵要Q彈,可以稍軟但不至於軟爛,這是唯一我吃不習慣的地方,不過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菜圃真不錯,給老闆一個

 

  PS:煮大麵羹超級麻煩的啦~麵條要長時間小火慢煮,還要一直攪,不然會馬上燒焦巴鍋,這幾年阿嬤跟吃貨媽都不太煮了,所以外頭吃得到,真的超開心的!!!

 

  後來老闆好像跟我聊得太開心了,居然叫我先放下吃到一半的大麵羹,力邀我進去廚房看她做蘿蔔糕!

 

IMG_3116.JPG

 

  一進廚房,白蘿蔔香味就撲鼻而來,老闆給我看她的原料超簡單,燉爛的白蘿蔔絲+自己打的米漿(我進廚房時,米還在泡水)→喇一喇→放進蒸籠→蘿蔔糕完成!過程乾淨而且不加多餘的調味料,甚至,我還一邊聽到...梵音唱誦的聲音?我問:「老闆,您一邊做蘿蔔糕還一邊聽佛經喔?」老闆:「我們家的每樣東西製作過程中都要聽佛經喔!希望大家都可以跟佛結緣。」噢~好特別喔,不曉得聽佛經的蘿蔔糕吃進肚子裡,吃貨會不會變得更有氣質、更有人緣?

 

  不過蘿蔔糕算是限量商品,要想吃到的話,就別像吃貨拖到下午一點多才去;若想買回家自己煎來吃,只要提前打給老闆請她準備即可,一斤60元,也接受代蒸整籠回家拜拜用,老闆有交代,過年拜拜的蘿蔔糕一定要提前訂購,因為往年客戶都是直接訂一籠回家跟家人分,訂購量太大,現場絕對買不到唷。

 

  吃個午餐吃到跑進別人廚房裡參觀,究竟是老闆太會聊,還是我臉上有寫著:「可愛動物可以靠近」啊?

 

素食大麵羹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75-3號
營業時間:07:00-14:00 (周日公休,若遇初一十五照常營業)
電話:04-2223-8359 0911-818895
 
臉書/官網:無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