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62.JPG

 

  感謝「維根蔬食」的老闆來訊告訴我新店開幕的消息,不然以吃貨的活動範圍,恐怕要很久以後才會發現有這麼一間好餐廳。「維根蔬食」標榜「純素」(所以不含蛋奶喔)、「純天然」,就連吃貨的爸媽也很嚮往去吃看看;正好上週吃貨媽有空,吃貨顧不上老爸了,趕緊約媽媽一同前去,讓我蹭了一頓免費午餐。(老爸表示:88節一過,妳們就這樣

 

IMG_3123.JPG

 

  「維根蔬食」雖然離熱鬧的昌平路很近,但他比較靠近北屯路這邊,尤其離一點利黃昏市場更近,算是鬧區中的安靜地帶,店家很貼心地做了停車指示放在門口,不過中午沒有人要逛市場(廢話,人家是黃昏市場),路邊停車位不難找~

 

IMG_3121.JPG

 

  菜單以主食為主,若要小菜、飲料,可以升級為套餐;原本吃貨還為了忘記升級為套餐而可惜,可是餐點一端上來看到彭湃的份量,就慶幸自己沒點,免得浪費食物。

 

IMG_3122.JPG

 

  若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在櫃檯的小立牌有這張餐點介紹,拍給大家參考。

 

IMG_3126.JPG

 

  因為所有餐點都是現場手工製作,需要稍微等一下,又正好以吃貨的角度看出去不會拍到其他用餐客人,趁機拍一下店內擺設。超級喜歡他們的配色,又大膽又活潑,看得出來老闆對於店裡氛圍營造很用心,大至裝飾牆,小至桌上的面紙盒,都有刻意挑選,給人有朝氣的感覺。(職業病犯了我~)

 

IMG_3124.JPG

 

  好喜歡這個天花板,用不同顏色、不規則形狀所做的假草皮裝飾牆,不只天花板有,牆壁也有,而且放的數量跟範圍恰到好處。

 

IMG_3120.JPG

 

  醬料台,但吃貨覺得餐點口味鹹淡適中,應該用不太到啦。(又是好可愛配色

 

IMG_2976.JPG

 

  吃貨媽的「番茄麵疙瘩」先來。味道恰如它鮮紅的顏色,番茄鮮味十足!原本以為這湯頭應該會很清淡,可是喝完之後再喝吃貨的咖哩湯,一點也不覺得遜色。番茄湯好鮮好甜,至於蔬菜應該大同小異,只差在媽媽多了番茄切片。

 

IMG_2975.JPG

 

  麵疙瘩~光看就覺得QQ的~

 

IMG_2972.JPG

 

  我的「咖哩烏龍麵」,光看這顏色就很有食慾,看介紹上說不採用現成咖哩塊,而是使用香料(咖哩粉)、椰奶、馬鈴薯、水果、黃冰糖、玉米粉...等小火慢燉而成。

 

IMG_3119.JPG

 

  第一印象就是:「媽啊~這蔬菜種類好多喔!」有:芋頭、地瓜絲、豆薯、絲瓜、豆苗、娃娃菜、黑木耳、筍絲、雪白菇、玉米筍、金針菇、碗豆、茄子、甜椒、筊白筍絲、香菇、南瓜片、花椰菜...(可能有漏掉吧?沒辦法,我金魚腦)

 

  覺得裡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芋頭,煮在鹹湯裡的芋頭,好像接受度比較低,可是這碗是用芋頭乾唷~被湯汁舒展筋骨的芋頭條,還保有一點脆度,以及被濃縮的甜味,這個創意我好喜歡

 

  豆薯算是比較少見的蔬菜,至少我阿母就很少買(她爭辯說菜市場不常見),咬起來有點像水梨的口感,清脆多汁,卻又沒水梨那麼甜,配咖哩湯吃一點也不突兀。

 

IMG_2974.JPG

 

  麵條很筋道,阿恩勾實在很燙,吃貨沒辦法咻咻咻的吸麵來吃。

 

IMG_3117.JPG

 

  我喜歡部分蔬菜被切成絲的巧思,因為如此一來,跟著麵條一同進到嘴巴裡咀嚼,就會同時有蔬菜的香氣,甚至清甜味。可不要小看這每一種蔬菜看似只放一些些喔,雖然數量不多,但是種類那~麼多,一路吃到最後,就連吃完麵要喝湯時,都還能吃到蔬菜,讓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

 

  吃貨媽的時候感想是:這間餐廳實在很用心,不計成本的使用多種蔬果,而且嚐得出精挑細選的品質;也非常適合需要減肥卻又喜歡重口味的老爸,哈哈~

 

  至於吃貨我,這陣子有幸吃到好多堅持天然滋味的餐廳,讓我對純蔬果、不多加調味越來越有信心,真的!多咀嚼兩下不會花太多時間,可是卻有可能將味蕾的享受帶到新境界,蔬菜原來一點也不樸素啊~難道,這就是生活的「禪」嗎?

 

維根蔬食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37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30(周一公休)
電話:04-2247-8615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veganrelax/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