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3.JPG

  「特舍素食」吃好多次囉~尤其隔壁是從小吃到大的永林素食麵包店(小時候最期待生日時訂他們家的蛋糕了!),但每次吃完都忘記拍照,所以食記拖到現在才寫...

 

IMG_3385.JPG

 

  位於北屯路上的「特舍素食」,走到北屯路&東山路交叉口就能看到,非常非常好找,唯一缺點是不好停車...

 

IMG_3410.JPG

 

  店內空間很大,座位有分火鍋區和非火鍋區,差別在桌上有沒有爐。

 

IMG_3417.JPG

 

  一旁有賣素食調味料(拌飯拌麵醬)、零食...等東西

 

IMG_3415.JPG

IMG_3387.JPG

 

  吃貨覺得特舍素食最具特色的東西就是「鹽滷臭豆腐」了~表皮有點微綠,吃起來跟一般臭豆腐是純粹的酥、脆、硬不一樣,反而是表皮酥韌,裡頭超級軟嫩!其他們還有臭豆腐捲啦,不過吃貨比較喜歡臭豆腐塊,因為臭味比較濃~(羞)

 

IMG_3388.JPG

 

  看得出來厚度也是外頭臭豆腐的一倍厚,真材實料呢!

 

IMG_3414.JPG

IMG_3386.JPG

 

  吃貨第二喜歡的,就是這味「麥香刈包」,全麥刈包皮,裡頭包了很豐富、快滿出來的花生粉、酸菜,跟滷得多汁又軟嫩的豆輪、小麥蛋白片各一塊,雖然說吃貨打從娘胎就吃素,沒吃過肉,不曉得口感怎樣,不過嫩到用舌頭可以撥開的豆輪片,可能像極了葷食刈包裏頭的肥肉吧?(畢竟我沒吃過,想像的啦)

 

  

IMG_3411.JPG

 

  跟我們年輕人不一樣,吃貨爸媽愛吃的分別是:「QQ麵」和「齒留香簡餐

 

  「QQ麵」料多湯鮮,光上面這張照片就能看出料有多豐富了,湯頭有大量的香椿跟沙茶。對於吃貨來講有點鹹,可是我家阿爸覺得剛剛好,每次都能喝光光(我絕對無法);麵體的確跟陽春麵、細麵不一樣,雖說Q彈,倒也不用費力咬。

 

  

IMG_3412.JPG

 

  簡餐的配菜每次都不一樣,但那個飯和淋醬真的很搭,特舍把飯煮得粒粒分明,再澆上福菜(梅乾菜)煮的齒留香拌飯醬,說真的,光吃飯我就覺得很OK了!(但青菜還是要吃啦)

  

IMG_3416.JPG

IMG_3409.JPG

IMG_3389.JPG

 

  他們家的「鮮菇湯」是招牌,可是吃貨也愛吃他們的「水晶餃湯」,就是鮮菇湯再加四顆水晶餃,菇類可以吃到:鴻禧菇、雪白菇跟鮑魚菇這三種,而且廚師有放小白菜跟大量芹菜末,喝來很鮮甜;水晶餃皮Q,內餡有一點點香椿跟菜圃,黑胡椒味很重,我好喜歡

 

  之前有幾次去店裡吃火鍋,是那種適合一個人吃的小火鍋,因為料不多,不怕有吃不完會浪費的問題,冬天時底下的火一直燒,湯噗噗的滾,吃起來好暢快幸福啦~缺點是價格比較高,以份量來說,可以當作剛好想吃火鍋,卻又沒人可以揪團時的選擇。

 

  對了特舍的老闆(男的)很可愛唷,除了會殷勤招呼客人外,找錢都會故意說:「這裡是XX兩錢」吃貨第一次聽到時還愣住了,想說我是穿越了嗎?哈哈

 

 

特舍素食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04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2233-2299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E7%89%B9%E8%88%8D%E7%B4%A0%E9%A3%9F%E5%8C%97%E5%B1%AF%E5%BA%97-1396935450523231/(似乎沒更新了)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