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0.JPG

 

       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吃貨曾經在臉書打卡,說自己無意間發現一家「詠霖健康素食點心行」,而且裡頭的雪菜包剛剛好正中我的胃口,要找公司同事一起團購吃遍他們家菜單的這回事?結果我們一個上午就順利湊齊外送門檻,打電話向老闆預定,當天下午老闆即開車載著熱騰騰的包子和一盒盒水餃來公司面交了呢!效率實在是一級棒!

 

IMG_2872.JPG

IMG_2791.JPG

 

        於是吃貨花了一些時間,將所有的口味都吃過一遍,希望能向大家一一介紹,但在此要先說聲對不起,雖然號稱「全剖析」,但我漏訂了高麗菜包...實在是因為自己沒有很愛吃高麗菜包,結果訂的時候連一顆都忘記填,所以這是一篇除了高麗菜口味以外,全都試吃過的90%食記。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來看照片吧。

 

 

IMG_2799.JPG

IMG_3434.JPG

 

        雪菜大包是吃貨對他們家的第一印象。「不油膩」是我對它的最高讚美,因為雪菜是吃貨自己非常喜歡的包子口味,從台北吃到高雄,只要有知名包子店裡頭有賣雪菜的,吃貨都會去捧場試吃看看,但大部分都偏油(雖然味道還是好吃啦),像水湳有間大饌素食點心的雪菜包/水餃也是非常非常好吃,但就是有點油,有時滲到連包子皮都看得到油漬。

 

        詠霖的雪菜包除了不油之外,芥菜本身的辛辣味被保留的剛剛好,青菜的爽脆度不會因為被切得細碎就消失了,也就是因為這地一顆包子讓吃貨驚艷,才會後續再找同事團購。

 

IMG_2938.JPG

 

        甜口味的包子我最愛芝麻大包,不過芝麻就很油了~(可以從照片中的包子皮有油印看到)芝麻餡很香,可能因為油脂豐潤,吃起來絕對沒有沙沙的卡喉感,也容易成塊,不會掉屑掉得滿桌都是;還有包子皮,吃鹹餡料時不明顯,可是吃甜餡就很相得益彰,幾乎無甜的皮,可是越嚼越香,搭配濃郁的芝麻,完全襯托出芝麻的香氣,根本是包子界的崔槿汐啊!(是說這麼老的梗還有人看得懂嗎?都2017年了還有人關心嬛嬛嗎?)(舉手發問:這種包子皮難道是傳說中的老麵?)

 

IMG_2937.JPG

 

        紅豆沙包,可能因為吃貨沒有愛吃紅豆吧,覺得它甜而不膩,味道很好吃,但最後這顆是爸爸吃掉的(他老人家是紅豆控,對這個包子很滿意),我還是吃我的芝麻大包。

 

IMG_2939.JPG

 

        這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蘿蔔絲包。內餡吃起來跟草仔粿裡面的菜脯米一模一樣,曬過的蘿蔔絲很耐嚼,但越嚼越有蘿蔔的香氣,吃貨是不會說什麼有「日曬後的陽光味」這種大話啦,畢竟乾貨一定比新鮮蔬菜的味道還要濃郁,加上黑胡椒、香菇等調味恰到好處,這顆包子輕鬆擄走我的心,穩坐第一寶座。

 

IMG_3436.JPG

 

        脆筍包是阿母指定款,筍子真的很脆,吃起來味道有一點點微酸,很能提振食慾,可是為什麼筍塊會一直掉出來啦? 一定是老闆包的餡太飽滿了,不行,這個包子吃起來很沒形象,要在家裡吃完才能出門。

 

IMG_3435.JPG

 

        雪菜水餃(再次對不起,我沒有買高麗菜水餃),一盒有20顆,吃貨買了兩盒,在一個媽媽懶得煮飯的夜晚卻全家到齊的夜晚,她居然一口氣「煎」掉全部存貨!本以為一人只能分8顆會不夠吃吧?誰知道它皮薄餡滿,硬是把我們撐得不要不要的(我終於跟得上時代講流行語了),至於味道,跟雪菜大包一模一樣,只是比起很多素食點心店(會兼賣湯餃、油豆腐細粉的那種店),餃皮通常厚實,泡在湯裡做湯餃很有飽足感,但詠霖的水餃皮真的很薄。

 

        先前在臉書打卡時有介紹過,店裡的老闆娘人很客氣,因為包子裡頭是全蔬菜,她怕蒸久不好吃,因此蒸完會拿出來,對此她一直為微溫的包子向吃貨說抱歉,就像DM上說的,如果想要即時拿到熱騰騰的包子,可以事先打電話預定唷~外縣市可以宅配,台中市只要500元以上,應該都是老闆親送啦。

 

IMG_2870.JPG

 

        加碼介紹一下在詠霖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是大智市場,裡頭有家「大芳麻糬」,賣得鹹麻糬是「香菇素肉」口味的唷~

 

IMG_2796.JPG

IMG_2871.JPG

 

        麻糬皮很軟很軟,我比較愛吃Q彈有嚼勁的那種,可是吃貨媽說這種很好吃,老一輩的會喜歡;鹹口味內餡很少見,咬到香菇時香味會更明顯,可以買回家孝敬大人啊~

 

詠霖健康素食點心行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291號
營業時間:06:00-19:00
電話:04-2280-7500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YONGLINVGN/

 

大芳麻糬
地址:台中市東區建新路48號
營業時間:07:00-19:00
電話:04-2280-9878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DafangMashuFans/(要吃素食鹹麻糬請先看粉絲團po文確認是否有賣唷)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