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7.JPG

 

  誤打誤撞走進艾莎歐卡完全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因為腦殘的吃貨原本約媽媽要去附近一家Vegan餐廳用餐,誰知道人家臉書上都寫「即將開幕」了,我還是把人家當成是「已經開幕」,但都到學士路上了,想起阿母餓不得啊~她的飢餓是一頭野獸,會讓距離最近的人(我)受傷,只好趕緊拉她往前走到光顧過、印象不錯的艾莎歐卡,來化解這場母女危機,幸好啊,台灣處處有素食,真是太感恩太讚嘆了

 

IMG_3215.JPG

IMG_3214.JPG

 

  介紹餐點前,我必須先說店裡裝潢真的好漂亮,隨處都有布置小巧思,而且空間很寬敞,不管是兩人約會,或者是家族聚餐,都很適合。

 

  

IMG_3438.JPG

 

  餐點選擇很多,但如果是純素(不吃蛋奶),那就只有清炒類跟紅醬可以選擇。因為想吃沙拉,吃貨有升級成A套餐(多了湯、莎拉、飯後飲品)

 

IMG_3439.JPG

 

  不含奶蛋的選擇是番茄清湯,喝來微酸富番茄味,裡頭有青椒紅椒黃椒,就是很切中題意的一道湯。(←這什麼國文老師的評語嗎

 

IMG_3440.JPG

IMG_3216.JPG

 

  莎拉的顏色很漂亮,感覺有特別搭配過,正要開動時,店員急忙跑來跟我說優格含奶不能吃,這服務真是大加分耶!

 

  為什麼呢?這就要說到在升級套餐時,吃貨並沒有說明是媽媽的餐點要升級(她吃奶素),還是吃貨的餐點要升級,但店員注意到吃貨點餐時有順口問了:「什麼餐點全素可以吃」,因此記在心裡,在莎拉端上桌時,看到吃貨拿起叉子準備開動,就連忙跑來告知;雖然我是因為個人信念不吃奶蛋,所以碰到也不會怎麼樣,但今天若有客人是因為過敏關係而不吃,及時阻止可以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關於這點,吃貨才跟朋友提到,台灣的食品往往成本標示不明,這在歐美國家是不可能發生的,連產線是否生產過含過敏原食材都要標註,雖然有點麻煩,但牽涉到人身安全,還是多注意的好。所以這一回合,艾莎歐卡,得分

 

IMG_3442.JPG

IMG_3217.JPG

 

  在主餐部分,吃貨點了「橄欖油黑松露櫛瓜義大利麵」,黑松露味道超香的啦!一上桌就有濃濃香氣撲鼻而來,雖說是清炒的麵,難免吃起來有點清淡(我的不專業建議是可以再鹹一點點,這樣連蔬菜的甜味都會變得明顯喔),但櫛瓜就是一個怎麼料理怎麼好吃的蔬菜,尤其沾盤緣的葡萄醋,更搭!

 

IMG_3441.JPG

 

  吃貨媽那天少女心大噴發,點了「特美透少女義大利麵」,這菜名搞得我在點餐時都有點害羞,他們家的麵條都還算彈牙,紅醬的番茄味道也很豐富,有酸~

 

IMG_3218.JPG

 

  都吃完準備喝餐後咖啡時,店員居然端兩盤果凍來,說是很不好意思,讓我差一點吃到優格了......怎麼那麼客氣又貼心啦!雖說是招待的果凍,但裡頭的水果很豐富(不是最上層,是藏在果凍裡頭的果泥),吃貨還有吃到一朵花,無怪乎果凍除了果香之外還多一股清香,我還想細細品嘗,一抬頭阿母居然已經吃完了,評語給三個字:很好吃

 

  真的是一間餐點跟服務都很有水準的餐廳,住在中國醫附近的人真幸福啊~想吃中餐、西餐、甚至麵包、甜點,都有很多素食選擇,讓吃貨好生羨慕啊。

 

 

艾莎歐卡ASOKA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46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電話:04-2235-0090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soka/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