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8.JPG

 

  蠢蛋吃貨曾經在Facebook轉貼VegFarm將於9/9試營運的貼文,因為,吃貨這個大目仔根本沒看清楚人家到底啥時開張,試營運前就約媽媽直接殺過去了,到了用餐時間燈光微弱店門緊閉,這才想起...「啊!人家好像還沒開齁?」,想嘗鮮的慾望就這樣拖啊拖的,直到鄰居兼同學約我吃飯,才有機會造訪這讓我好奇已久的餐廳...

 

IMG_3702.JPG

 

  VegFarm的店員們態度都非常親切,誠意也延續到臉書上,因為吃貨不想吃到有五辛的食物,勞煩我的好鄰居在臉書訊息跟他們討論那些沒有五辛、可去五辛,餐點如何搭配比較划算,很快的,我們就預訂好聚餐那天要享用的餐點了。(因為店內座位不多,建議大家一定要先預約,而且預點餐還有折扣優惠喔!

 

IMG_3697.JPG

IMG_3688.JPG

 

  先給大家看看店內環境,因為我們吃到人家都要關店了(超過營業時間)才離開,可是店員都沒有趕我們,直到我們發現怎麼四周都沒有聲音,轉頭一看,原來客人全走光了,才急忙結帳離開,於是也才有機會拍內部的照片。

 

IMG_3695.JPG

 

  居然提供三種味道的Detox Water!而且還不是只意思意思泡個兩片水果,實際喝來蔬果味道十分明顯,吃貨喝中間的檸檬+小黃瓜水,瓜味很重啊!(鴨子表示:呱呱)(對不起我耍冷了)覺得老闆很為難我們選擇困難症患者耶~因為當初為了選果昔還是醇奶飲料就已經夠讓我頭痛了,到店裡還要選Detox Water的口味,啊啊啊啊啊,我辦不到啊~

 

IMG_3570.JPG

 

  聽說農人野菇濃湯完全不含蛋奶,但味道一樣濃郁,所以我們捨開胃菜沒點(事後發現食物份量都很大,沒點是對的),加購了這道湯品。光喝湯其實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吃貨很好奇不加奶製品,要用什麼替代物才能做出這款雪白的濃湯呢?

 

IMG_3689.JPG

 

  等到我吃第一口菇時,菇的鮮香味整個在口中爆開,我才知道這道湯的厲害!以外觀研判,用的應該是磨菇,好像沒有聞到什麼菇的香氣(也有可能我鼻塞),但其實味道都被封在裡面,隨著咀嚼慢慢釋放,然後越來越濃,而且口感有一點點Q彈,身為這道湯的主角,真的很有架勢呢!

 

IMG_3690.JPG

IMG_3554.JPG

 

  鄰居的「番茄奶醬野菇義大利麵」,她埋頭猛吃,吃完後給我一個評語:「我吃不出來這是素食的,素食怎麼那麼好吃?」

 

IMG_3692.JPG

 

  我的「招牌波特菇竹炭漢堡」,想當初我倆在學生時期,曾經一度很瘋美式漢堡店(剛好那時也紛紛開了許多家漢堡店),我這位鄰居兼同班同學都會找葷素皆有的餐廳,約我下課後一起去吃,那時她就常說:「在我面前不必注意形象,放心大口吃吧!」,吃貨也很從善如流地敞開懷吃,哈哈,畢竟對面那傢伙吃相也好不到哪去啊~沒想到一晃眼,我們都出社會工作這麼久了,今天她還是那句老話:「跟我吃飯不用在意形象啊,約會時就不准妳點漢堡了!」衝著她那句話,明明吃到一半就撐到不行了,也因為被她一直鼓勵:「下次若不是跟我約會就不能吃漢堡囉!」逼得我死活都要吞下肚...

 

IMG_3553.JPG

 

  因為吃的過程中很狼狽,所以吃貨沒拍剖面圖,當天波特菇缺貨,店家改用一樣很大朵的菇代替。上面那塊素漢堡排是店家自製的甜菜根豆排,因為用了甜菜根,是粉紅色的唷~味道非常非常香,而且是種不刺激的醇香,讓我在吃的過程中,一口一口的愛上它,等到回神,大半個漢堡已經沒了(然後我也飽了)。而菇在裡頭起了平衡的作用,因為有醬、有素漢堡排,都屬於口感很豐腴,味道很強烈的食材,但加了偶而咬下會噴汁鮮菇,清爽的滋味拯救了這份漢堡,而且聽吃葷的朋友說,菇的口感很像牛排?!不過我從出生就吃素了,沒吃過牛排,這就留給葷轉素朋友評鑑看看囉~

 

  對了,漢堡的味道餘韻很重,都吞下喉了味道還在口腔中久久不散,吃貨吃到後來才發現,是胡椒的味道!很隱諱的默默飄香,讓人不注意就上癮了。

 

IMG_3557.JPG

 

  旁邊的蔬菜條、跟頂頭的小黃瓜可以適時的讓味蕾休息一下,蔬菜條中的胡蘿蔔完全沒有胡蘿蔔味,吃貨要給滿分~(因為我討厭紅蘿蔔

 

IMG_3572.JPG

 

  打卡就招待的「雙醬普切塔」,莎莎醬含五辛所以吃貨沒吃,不過右邊的義式橄欖醬,起初我以為是青醬,沒想到一入口是濃濃的橄欖味,正中下懷;麵包被烤得脆脆的,搭配橄欖的鹹香,還有上頭那一片櫻桃蘿蔔的隱約辛香,超開胃的啦~

 

 

IMG_3574.JPG

IMG_3693.JPG

 

  上到這杯「當日限定雙層果昔」(每日限量十杯)時,我們倆的戰鬥力已經低到谷底了,可是這杯的顏色真的好美,中間白色是店家自製的優格(有一點點固狀),所以店員交代我們要攪勻再喝,為此我們拼命拍照,還錄影紀錄這美麗的漸層被攪勻的過程...可是真的很抱歉,除了顏色明顯的火龍果和優格,我實在喝不出來裡面有什麼水果,只知道很順口、很有水果的新鮮滋味,即使花上一小時慢慢喝的我們,也認真地喝到杯底淨空為止。

 

IMG_3700.JPG

IMG_3699.JPG

IMG_3696.JPG

 

  再多看看店內外的照片,隨處可見用心的布置,雖然店不大,可卻是一間吃貨一定會再去二訪三訪的好店,希望每次我都能幸運地預約到座位(雙手合十祈禱)~

 

VegFarm 無國界蔬食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0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2235-0323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VegFarm/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