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9.JPG

 

  好久不見~先前因為考試、身體不適等原因荒廢了blog,真是不好意思,其實這中間陸續去了不少地方,接下來要滿滿補紀錄也是工程浩大呢!

 

  吃貨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兩次以上的熱浪島,因為向上店(a.k.a直營旗艦店)位在高鐵附近,加上一旁就是74號快速道路的閘道口,只要有外縣市的廠商搭高鐵或開車來台中洽公,吃貨一定必約熱浪島;尤其空間寬敞氣派,不僅內部裝潢有特色,連菜單都豐富到讓人無從選擇,在熱浪島吃飯真的會讓地主(我)很有面子!不過吃貨前陣子不是去比較廣為人知的向上店,而是到空間稍微小一點的大隆店來體驗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IMG_4559.JPG

IMG_4560.JPG

 

 

  以裝潢風格來說大同小異,大隆店是小而溫馨的感覺,不過同樣都有茅草屋這種東南亞常見的建築元素,來象徵熱浪島以南洋美食為主的特色;向上店的位置較多,若沒有訂位就臨時跑去,可能還有可能有機會吃到,但大隆店若沒訂位...可能就要罰站囉(吃貨是跟爸媽在周末晚上去的,提前打電話預約,也稍微等了一下,很多沒有訂位就跑去的只能撲空離開)

 

 

IMG_4320.JPG

 

 

  兩家店的菜單"幾乎"一樣(全省分店應該也大同小異),不過在出發前吃貨有特地上熱浪島的FB粉絲團,碰巧看到冬季新菜色上市,興沖沖的想點打拋米線和泰式椰香湯(我是超級椰奶控),結果...大隆店的店員跟我說:「新菜色要到向上店才有喔!」 好吧,提醒大家,想嘗鮮的要鎖定向上店喔。

 

  雖然吃不到打拋米線,可是熱浪島向來就是以選擇豐富深得我心,隨便點都有美食啊~而且他們不只主餐好吃,小點心開胃菜的品質也很棒,吃貨尤其推薦台灣較少見的菜市,例如天貝、沙嗲...等

 

 

IMG_4556.JPG

 

  這道是「咖哩天貝」,什麼是天貝呢?吃貨摘取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天貝是用整粒的黃豆下去蒸熟後加上酵母菌去發酵,待發酵完成後,其表面的那層白色菌體會使其凝結成塊狀物...;大豆原本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發酵後製成的丹貝, 蛋白質含量略有上升, 尤其是蛋白質的氨基酸增加最多(尤脯氨酸、甘氨酸、丙氨酸、亮氨酸含量比發酵前增加50倍以上, 賴氨酸、谷氨酸、組氨酸、苯丙氨酸也提高30——40多倍)天貝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 屬完全蛋白, 且很平衡, 可作為某些缺乏賴氨酸等蛋白質食物的補充食品。 天貝的大部分氨基酸均高於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參考值, 是魚肉的最佳替代品、為素食者良好的蛋白質來源。」簡單來說,就是天貝很健康啦!吃貨的印尼友人時常在印尼做好天貝後冷凍得硬硬的,再帶來台灣送給吃貨,吃之前稍稍退冰至可切的程度,切成片狀,煎至外表呈現金黃色就可吃,口味非常鹹香下飯,外皮酥脆內層卻是柔軟豐潤,帶有一點點豆香;不過印尼友人說,天貝在印尼很普遍,大家都會做,所以每家的口味都不會一樣,每位媽媽都有專屬自己的味道。

 

  而熱浪島的天貝就跟吃貨家的天貝味道差很多,他們的天貝較不鹹,因此搭配濃厚的咖哩醬,彼此都不搶戲,反而很協調;再來,天貝一樣是外皮酥脆,可是裡頭的黃豆卻有點軟質起司的口感(但絕對沒有起司那麼軟);說到熱浪島的天貝,吃貨點南洋咖哩鍋的菜盤中也會附上一塊厚切的天貝,被炸的更酥,請千萬不要在熱湯中煮到忘了,因為略煮過的它真 的 很 好 吃 啊 !

 

 

IMG_4552.JPG

 

 

  這道「沙嗲」,吃貨可能已經吃過7749次了吧(誇張),因為打從我第一次造訪熱浪島點了這道後,似乎再也沒有漏掉它過,不管是跟爸媽或其他家人、跟同事、跟同學、跟朋友、跟閨密姊妹、跟廠商夥伴...每次來都會點,我還曾經在家試圖複製它的味道,嘗試幾次下來,雖然不得不自豪的說自己真有點廚藝天分,可是要像熱浪島做的那麼好吃,我們還是交給專業的吧!哈~

 

  「沙嗲串」的組成很簡單,僅僅只有素肉塊和小黃瓜,重點在上頭的沙嗲醬,有豐富的花生和東南亞辛香料香氣(應該會有椰奶、薑黃、醬油、南薑、辣椒、小茴香之類的吧?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試圖複製過啊...),有時候明明知道這熱量不低,還是會忍不住沾很多醬,或者拌到飯上,因為那花生香,還有鹹鹹甜甜又帶一絲絲辣的味道...誰能抵抗?

 

IMG_4571.JPG

 

  這張照片沒有要介紹什麼菜啦,純粹是剛好找到之前跟家人聚餐的照片(畢竟若是跟廠商吃飯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真的不誇張,吃貨每次都這樣狂點,什麼甜不辣、乳酪條、薯條、炸豆皮、咖哩抓餅...也有點過咖椰吐司,吃貨好愛咖椰醬,吃起來有斑蘭葉、椰奶的香氣,不過超甜,不是螞蟻人還是找朋友一起share才不會吃不完。

 

IMG_4554.JPG

IMG_4555.JPG

IMG_4321.JPG

 

 

  上面這三張雖然是不同時期拍的,但都是同一種主餐:檳城黑麵,這是我心目中的第三名(第一二名等下介紹),炒得散發微微焦香,看起來又黑呼呼的麵條,入口是火候十足的鑊氣,絕對不是一般炒麵可比擬的美味,而且店家會附上一盤綠色辣椒,看起來像醃漬過的,可別因為吃起來甜甜的就放膽吃喔,因為它後勁很強,可是甜辣甜辣的滋味讓吃貨很難抗拒,還是會試圖吃光光,再來狂喝水解辣

 

 

IMG_4325.JPG

IMG_4324.JPG

IMG_4323.JPG

IMG_4322.JPG

IMG_4567.JPG

IMG_4568.JPG

 

 

  這照片依舊又是不同時期拍的南洋咖哩鍋(我真的吃不膩耶!),不過吃貨有發現,向上店的火鍋有蒸煮功能,大隆店只能把菜放到鍋裡煮;蒸過的青菜可以吃到最原始的鮮甜味,之前約減肥中朋友吃飯,她就很欣賞這點,把蔬菜(用蒸的)和蛋白質(用湯煮)分開吃,據說熱量比較低,不過她那時點的是蔬菜鍋啦,像吃貨一樣點咖哩鍋,裡面又是辛香料、又是椰奶,熱量能低到哪去...哈哈

 

  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咖哩鍋喔,好啦,其實我是喜歡熱浪島的所有咖哩味食物,這些咖哩都吃得出香料味,不是用很多澱粉去煮得稠稠的咖哩,裡面到底有沒有自然原料還是放人工添加物也不知道;而熱浪島的咖哩鍋,湯底喝起來有點渣渣,我想應該就是香料的證據吧?

 

IMG_4562.JPG

 

 

  放這張照片好像很奇怪,噢不,我一定要說,如果你跟吃貨一樣熱愛偏乾的、粒粒分明的米飯,而且特別喜歡泰國香米,就一定要吃火鍋附的白飯,這時什麼熱量控制啊、澱粉控制啊,都拋在腦後了,光是咀嚼過程中的米香就讓人受不了,若再泡一點點咖哩鍋的湯...寫著寫著,吃貨都餓了!

 

 

IMG_4557.JPG

 

 

  拍糊了,真是sorry,可這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叻沙麵,實在不能不放照片啊~別看它外觀其貌不揚(好吧,其實是被我拍得其貌不揚,因為我從來沒有記得在動筷前拍照過,每次都忍不住馬上開吃,請原諒我的拍照技術,自己點來吃卡實在啦~)味道可是一口就收服我的心呢!醇厚的湯頭,加上帶有Q勁的麵,裡面的豆腐也是QQ的,還有入口就會化掉的茄子,跟鮮甜的高麗菜和長豆...我唯一不喜歡的只有素肉,有可怕的仿肉味,所以每次都夾到旁邊不吃;打到這裡,我決定結束半斷食的可怕生活後,要殺去熱浪島吃叻沙麵!

 

 

IMG_4570.JPG

 

  朋友點的娘惹咖哩煲,配菜很多,右二那盤就是南洋沙拉,我至今仍無法適應這沙拉醬的味道,可是裡面有生的涼薯,吃貨超級愛;至於咖哩本身,就是好吃又很搭白飯啊~(這介紹很沒創意但很真實咩)

 

IMG_4553.JPG

 

 

  來介紹一下我最愛的飲料:SASAYA七葉奶,顧名思義,就是七葉茶加椰奶(我是椰奶控),七葉蘭的葉子就是我們說的斑蘭葉,也有人叫香蘭,單喝茶會有淡淡的芋頭香,是東南亞人很常見的料理跟糕點食材,如果對香蘭有興趣的朋友,在專門販賣東南亞商品的店面,就找得到進口的香蘭蛋糕、餅乾跟茶包喔。至於這杯飲料,就是混合香蘭的芋香跟椰奶豐腴的口感,吃貨喝過熱跟冰的,有不同的感覺,不過...偷偷說,冰的口感我比較喜歡(覺得吃貨媽跟中醫師看到會罵死我)。

 

IMG_4329.JPG

IMG_4328.JPG

IMG_4327.JPG

   

 

  若不想加價換飲料,點主餐就有七葉茶、伯爵紅茶、黑咖啡跟香茅綠茶可選,甜點部分也有摩摩喳喳跟七葉奶酪二擇一(大隆店有七葉冰淇淋喔!豪~好吃),不管哪種茶跟甜點,吃貨都覺得品質不錯,不會因為是隨餐贈送而顯得小氣或草率,想嘗試很東南亞風的可以吃摩摩喳喳,喜歡香醇奶味的可以選七葉奶酪,最好就是跟朋友各點一樣,然後搶來吃掉,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慚愧了,雖然去那麼多次,照片卻很少,印象中還有吃過讓我辣哭出眼淚的青咖哩麵、麵包太多完全不吃完的咖哩法國吐司,還有奶南雞飯...等等;畢竟,當初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寫部落格的一天啊!但平心而論,熱浪島真的是吃重口味者的天堂,要養生、減肥的朋友,就別考慮了;但若需要和葷食朋友一起用餐,吃貨覺得真心推薦熱浪島是不錯的選擇喔。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67號1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2310-1091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ulau.redang.pot/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odieveg 的頭像
foodieveg

FoodieVeg - 蔬食吃貨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