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93.JPG

IMG_5282.JPG

 

  2018年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去年超熱門、一開幕就吸引不少部落客前去朝聖的 - 「漢來蔬食」,話說吃貨去了三次,卻拖到現在才寫,就是想要照片多多,看起來比較澎拜豐盛,也比較有參考價值嗎~
  
  吃貨造訪的這三次都是和長輩聚餐,雖說素食港式飲茶的餐點這幾年開了不少,但漢來蔬食位在百貨公司裡,不僅地標大、好停車,餐點的精緻程度、品質也都相對完美(當然價格也較高啦),對吃貨來說,若是嘴饞想吃港點,不一定會選擇漢來,但要是為了請客吃飯,那漢來倒是不錯的選擇。


 

IMG_5283.JPG

 

IMG_3894.JPG

  一入座服務生就會問需不需要用茶,有香片、普洱、鐵觀音、烏龍茶可選,茶資是30元/人,這點跟台北的養心茶樓一樣,通常我會選具有解膩效果的普洱;再來看看菜單,每道菜旁邊都有兩個空格,「第一次點菜」請畫左邊的空格,等菜都上齊後想再加點,才是畫右邊的空格喔,吃貨推測這用意應該是為了避免再加點時,外場人員卻搞不清楚上菜過與否吧?
 

 

IMG_5284.JPG

IMG_5285.JPG

 

  開頭介紹太多,還是趕緊來進入重頭戲看菜色吧,這道是「冰鎮杏鮑菇」,醬香濃郁,搭配杏鮑菇的嚼勁,當作開胃涼菜吃很適合,一上桌就瞬間清盤。

 

IMG_5286.JPG


  「椒麻紅油蒟蒻」,看上去很無害的樣子,事實上麻香味十足,可是辣度對吃貨來說剛好,不過太熱門了,想再挾第二口就已經被清盤,留下讓我懷念的滋味...

 

IMG_5287.JPG

IMG_5288.JPG

 
  忘記這道叫什麼...因為上菜後都會有一陣互相夾菜的混亂期,回過神來盤子已經被放這塊了,印象中滋味酸酸甜甜的很不錯,這塊菇的斷面秀可以看出用料品質不錯,組織很緊實XD

 

IMG_5289.JPG

IMG_5290.JPG

 

  突然跑出一碗麵不是來亂的,是因為臨時有人要離開,可是菜都吃沒幾道,只好點這碗「成都擔擔麵」來止飢,話說漢來的上菜速度真的很快,加點後馬上到;有幸分得一口的吃貨,覺得這碗麵沒有我想像中的辣(擔擔麵不是會辣嗎?)但一樣是走重口味路線,有麻香,跟些許甜味。

 

 

IMG_5302.JPG

IMG_5303.JPG

 

  吃貨真的好喜歡腸粉喔,其中又以「炸兩」為我的最愛,「炸兩」就是腸粉皮裡包油條,外頭的腸粉皮軟軟嫩嫩,裡頭的油條酥脆噴香,漢來的這道「福菜炸兩腸粉」是升級版,加入吃貨也超愛的福菜後,不同於只單純沾醬吃的鹹味,入口咀嚼後會回甘,更加美味。

 

IMG_5306.JPG

 

IMG_5316.JPG


  「網皮牛蒡腸粉」裡頭的牛蒡脆脆的,在牛蒡和腸粉中間有個吃起來也脆脆的食材,不曉得是不是炸腐皮,比起炸兩,算是較為健康的食材,可偏偏世間上越不健康的東西就越好吃,吃貨我還是喜愛炸兩多一點。

 

IMG_3900.JPG

IMG_5293.JPG

 

  「香茜菌菇腸粉」料很足,菇類香味也很明顯,用的是切碎的猴頭菇,因此口感上更強烈點。

 

 

IMG_5313.JPG

IMG_5314.JPG

 

  「千層蘿蔔絲酥角」超~級~燙~,每吃必燙嘴(根本是吃貨自己太心急),千萬別被外頭稍微冷卻的酥皮給騙了,咬下去才發現裡頭的蘿蔔餡根本還是很滾燙的!蘿蔔絲很粗,存在感很重,因此清淡的白蘿蔔香正好中和掉外頭酥皮的油膩,每次來我都會點這道。

 

 

IMG_5299.JPG

IMG_5308.JPG

 

  「鮮竹腐皮捲」,從外觀到內容物,吃貨都覺得很像麵攤的菜捲,唯一不同的是,這腐皮有豆焦味,像是早餐店的豆漿,總是有那麼幾間標榜有燒焦味,以此作為與其他店家的區別,正當我還在發愁這豆焦味不是我的菜時,正好服務生上菜打翻盤子,全撒在吃貨這一區,整理時順道把它帶走了...

 

 

IMG_5305.JPG

IMG_5307.JPG

 

  「家鄉咸水餃」,吃貨吃港點必點的菜色,可能因為我很愛米食糯糯的口感,因此咸水餃這種類似炸麻糬、又是包鹹內餡的小點心,完全正中我下懷,不過餡料不完全鹹,而是鹹鹹甜甜的喔,這個我可以自己吃一個!(驕傲咧

 

IMG_5304.JPG

 

  「香煎蘿蔔糕」是真的很香很好吃,吃貨也很喜歡,不過...自從吃過「好素配」的「廣式蘿蔔糕」後,就再也沒有其他蘿蔔糕能吸引吃貨了,嗚嗚,好素配害我變刁嘴了。

 

IMG_3899.JPG

 

  「上海生煎小包」,第一次有點來嘗鮮,後來再去就沒點了,算是中規中矩的小煎包,因為有一面沾滿了芝麻,吃起來很香,不過面對諸多美食,這不算少的麵皮還是有點佔胃。

 

 

IMG_5294.JPG

IMG_5295.JPG

 

  「黑松露野菌餃」,上頭的黑松露香氣一上桌就撲鼻而來,這道算是賣相跟滋味都絕佳的小點,你看蒸餃底下還墊了藕片,有沒有很高大上~(PS:高大上是對岸用語,意思是高端大氣上檔次)

 

IMG_5300.JPG

IMG_5298.JPG

 

  「蕎麥白玉餃」(下圖),吃貨沒吃,看菜單敘述應該是高麗菜蒸餃;「上海棠菜餃」是我的私心最愛,純粹是因為吃貨愛吃青江菜蒸餃,只要餐廳有這道,一定必點。
 

IMG_3896.JPG

IMG_5296.JPG

IMG_5297.JPG

 

  「陳醋香椿脆三絲」應該算是漢來蔬食的招牌菜吧!不管什麼文宣照片一定都會看到這道,這也是吃貨推薦必點的菜色之一,我可以吃兩條沒問題!雖然看起來很像脆笛酥,但那黑色一圈圈可不是巧克力,而是陳醋,話說這陳醋實在是非常畫龍點睛,明明炸物吃起來應該會很膩,卻被裡頭金針菇的鮮味和外頭陳醋的酸給中和了;若是包著生菜吃,加上生菜的爽脆,口感會更升級,這道也是必點,吃貨老師在講要畫重點啊!

 

 

IMG_3898.JPG

IMG_5291.JPG


  「松露鮮蔬鍋貼」也是必點款,松露香氣四溢,一端上桌就香噴噴的引人動筷,外皮煎得酥酥脆脆,好好吃。(所以我點了好多盤...)

 

IMG_3902.JPG

IMG_5315.JPG

 

  「蜜汁叉燒酥」吃起來甜甜的,千層酥皮也很厲害,不過熱量應該是爆表,吃貨雖然覺得好吃,但第一次造訪時吃過就滿足了,後來就只有點給同桌吃,自己回味就好

 

IMG_3897.JPG

IMG_5301.JPG

 

  愛吃芋頭的朋友推薦這道「藜麥八寶菜飯」,裡面的芋頭好多好香啊~尤其上桌後讓它熱一下再翻鬆,底部的鍋巴咬起來好香,這也是我每次去都會點的一道。

 

IMG_5309.JPG

IMG_5311.JPG

 

  「古香荷葉飯」,口感黏糯,米粒有調味過吃來像是米糕一樣,上頭的香菇很大朵,還有蘋婆(居然是蘋婆!通常不都是放栗子嗎?),不過我真的很不愛素料,那兩塊素肉我pass,謝謝再聯絡。
 

IMG_5292.JPG


  「石鍋一品香」,嗯,就是滷大白菜、鮮菇跟豆腐,很好吃,但...好像不用到漢來吃吧;整理照片時發現「圓茄粉絲煲」「宮保猴菇素丁」忘了拍照,這兩道菜吃貨倒是很推薦,鹹香下飯,搭配八寶菜飯吃絕配。

 

  雖說吃港點好像應該以甜點來畫下完美句點,吃貨好幾次都在猶豫要不要加點豆花或芋泥西谷米之類的點心,但最後衝動總是會被理智給打敗,心裡有個聲音在吶喊著:「馬岡豆花一碗都不用一百塊啊,你回家走路去吃就好了,別畫菜單!」可是吃不到我就越想吃、越好奇,或許第四次造訪時,我就會忍不住點甜點了吧?(可以許願未來新菜單能有楊枝甘露在上面嗎?)

 

  再說回來,雖然漢來蔬食好吃,但吃貨還是想講點公正的良心話,幾次用餐經驗,服務的品質都沒有非常好,感覺櫃台不是真心為客人著想,反而令人感覺有點想打發前去問問題的客人,這件事讓我們的用餐經驗蒙上陰影,事後吃貨也反映給漢來的主管(因為我覺得若只是在blog批評,沒有當下反應,充其量只是在討拍,當下申訴才顯得我重視這問題,並且期待他們改進),對方非常有誠意的回覆我們,並且承諾改進,期待他們可以越來越好,讓口味跟服務都實至名歸;這樣吃貨才敢再推薦朋友去啊~
 

 

漢來蔬食廣三SOGO店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電話:04-2325-3888
臉書/官網:http://www.hilai-foods.com/zh_TW/brand/vegetarian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