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3.JPG

 

       上禮拜吃貨要去拜訪朋友,一直想要帶點自己親手做的點心去,可是卻始終提不起勁攤在沙發上...直到時間快到了,才匆忙起身,烤這盤我的101道拿手餅乾:「純素可可堅果米餅乾」,從備料→製作→烘烤→出爐→放涼→包裝,不超過20~25分鐘(因為我家冰箱有急速冷凍室啦,不然放涼這步驟可能會稍微久一點點),難怪我這懶人有恃無恐,反正每次端出去都會大受好評,老狗懶得學新把戲了😝

 

       PS:食譜全部都是參考藍山嵐煙の魔法廚房自從開始練習無奶蛋烘焙就很仰賴她的文章,太感謝這麼無私分享食譜&時時都在創新料理的大師,追隨她的腳步,才讓吃貨得以走跳江湖騙吃騙喝啊~~~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圖解說步驟

 

IMG_2666.JPG

 

       準備材料,乾料有:可可粉20g、在來米粉80g、低筋麵粉40g、糖粉50g(我用了砂糖,最後的出爐照就會看到我的悲劇)

 

       在來米粉/低筋麵粉比例可以再調整,只是米粉放愈多,餅乾就越酥,越不好拿,除非有對麩質過敏的朋友,不然我一般還是會加麵粉。

 

IMG_2665.JPG

 

       倒入椰子油95g(原食譜用奶油,因為我想要無奶,所以改用椰子油,結果更更更更香,而且因為是液體,所以不用加水)

 

IMG_2667.JPG

 

       拌勻,但我這是錯誤示範,事實上要先將奶油和在來米粉拌勻,之後再慢慢篩入其他粉類,不過因為我做過起碼10次以上,發現其實不太會結塊,就全拌在一起了~(我懶咩😆)

 

       如果是用奶油,記得要用手拌,才能體會麵糰的濕潤程度,太乾加點水,太溼補點粉,總之成團就行。重點就是動作絕對要輕柔,輕輕揉輕輕拌。

 

IMG_2668.JPG

 

       加入堅果,我家只有花生,所以放花生碎,以往我會抓一把好市多的綜合堅果,敲成碎粒放入,甚至我加過約20g的杏仁粉(南杏apricot或杏仁almond,都加過)出爐的結果超~級~香😍考量到避免跟杏仁搶香味,那次我的油就改用葡萄籽油了

 

IMG_2670.JPG

 

IMG_2671.JPG

       分成一球一球,再壓扁,千萬不能太薄,邊緣更是不能薄,而且如果有裂縫就要稍微再拿起來整修一下,不然這米的比例大於麵粉的餅乾,出爐時會裂開唷~

 

       然後我喜歡在餅乾上面用三根手指頭壓一下,是專屬於吃貨我的印記

 

IMG_2672.JPG

 

       烤箱記得事先用180度預熱,餅乾麵糰放進去後就改用160度烤12分鐘,烤完後還要在爐裡再悶5分鐘才能拿出來(當然每家的烤箱狀況不一,要視情況啊,烤焦了記得拿出來)然後,一定一定一定要等放涼再拿,否則迎接你的會是一團餅乾的灰燼...直接碎成灰給你看!

 

IMG_2674.JPG

 

       還記得我剛剛說放砂糖的悲劇嗎?這餅乾上的月球表面就是啦~所以千萬別偷吃步偷吃得太徹底,該準備的材料還是要準備好啊...幸好我朋友不介意,一片接一片掃光光就是了。(吃貨的朋友也是吃貨,對這點感到欣慰)

 

 

       有時間的話我會融一點巧克力在表面刷一道,或者沾一半,作點裝飾,也曾經用過黑/白巧克力在上頭寫字幫朋友加油打氣,不過朋友不想名字曝光,就不讓我放照片了...有機會下次做在拍照吧,吃貨小食堂今天為您介紹到這,希望您滿意,我們再見啦~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