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大家聽過「無肉市集」嗎?Ellen從第一場無肉市集以部落客身分參加(現在想起來,當時訂閱人數跟現在一樣少得可憐,真感謝無肉市集願意邀請我),到後來以廠商身分擺攤,甚至到今天身為夥伴跟著大家一起到南投的偏鄉部落出任務,一路以來除了感謝每次機會,還有滿滿的感動,顧不得今天早起又煮飯、開車繞山路的疲累,硬撐著眼皮也要寫下這篇網誌跟大家分享,直擊我們無肉團隊的任務現場!

 

        無肉市集曾在台中、高雄...等地舉辦過,期間有位於板橋體育場,也是最盛大、升起無肉熱氣球的「無肉3.0」,跟12年一次的埔里建醮期間頭一次舉辦兩天版的「無肉練習曲」,平常不擺攤的日子裡,廠商們雖然也是各自在各自崗位上努力,但在團隊的號召下,我們偶而也會放下手邊工作,到需要的地方出任務;內容不外乎是送上我們的關心與祝福,還有「推廣無肉生活」

 

undefined

猜猜我們今天去哪裡?是海拔很高但很美的地方唷~
雖然奧萬大到了,但目的地還沒到啦,只是停下來拍一張

undefined

 

          很高興這次我們受邀到南投的部落國小,在校長與當地村長、居民的熱情歡迎下,藉由講座、活動、DIY手作,以及重頭戲-無肉餐點分享-和學生與村民分享無肉的觀念喔!因為無肉團隊的用心,讓每次的活動都不只是當天的參與,事前大家會花很多時間尋找適合的對象、場勘、溝通互動模式,再回來與夥伴們商量呈現方式、居中協調安排夥伴的各項細節...等等;比方說今天在部落國小,有非常支持無肉理念的陳宜君議員和學生們一起聊天討論「什麼是無肉」,也有歌手藝人們和小朋友們分享新歌,考量到偏鄉物資缺乏,無肉團隊在和當地村鄰長討論後也發起募資,購買民生必需品發送給需要的村民們,總之就是要確保每次活動都很有意義,而且發揮最大用途(廠商們:「累.jpg」)絕對不是出來玩的啦!

 

undefined

這台由葷轉素的「波洛卡披薩餐車」可是今天早上兩點就從高雄出發的呢!
能夠勇敢地跳出舒適圈由葷轉素,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而且老闆致榮哥一直不停改良味道與餅皮口感,讓很久不吃精緻澱粉的我連連破戒好幾次

 

        因為Ellen自告奮勇要煮200人份的什錦蔬菜羹,沒有參與到宜君姐和小朋友們的聊天時光,這邊就分享小朋友們午後歡樂時光吧!

    

全校的小朋友們分組,在吃飯時間輪流製作自己的Pizza,波洛卡披薩餐車特地研發「純素Oreo棉花糖Pizza」讓小孩們DIY

 

undefined

  

Ellen注意到再調皮的小朋友,只要摸到Pizza,神情都會變得專注謹慎,超可愛的
 

    

大家一早到國小就直奔廚房,拼命洗切煮,為了讓學生、師長、村民享用美好的午餐,最後成果Ellen稍稍做了紀錄,但因為太餓忙著吃,還是有好多餐點沒拍到

 

undefined

搭啦~是我最愛的一禾堂純素麵包!!!  

 

undefined

樹巢的卡啦G腿應該不用多作介紹吧
旁邊不是豆花,是純素的布丁,不用蛋奶的布丁唷!

 

undefined

來自大瑪南洋蔬食的叉燒包
我一定要爆料大瑪王子,到底為什麼廚藝白痴的他對做菜這麼莫名有自信?把包子排排放在蒸籠之後,Ellen提醒他:「好像噴點水會更好喔」,轉身繼續切菜的我沒注意他接下來的步驟,結果朋友跑來說:「他提了一壺水,很胸有成竹地往所有包子淋下去,可是我總覺得怪怪的...」

果不其然,我們得到了一籠皺不拉嘰的歐巴桑叉燒包

  

我就是因為顧著吃痞食維根的漢堡才漏拍很多照片的(還敢講)

  

純素布丁,讓小朋友吃甜甜之餘,也驚訝原來無肉美食不需傷害動物,也能很好吃

 

undefined

 

Ellen煮的什錦蔬菜羹,前一晚切菜切到差點沒有哭出來,邊切還邊跟自己心戰喊話:「加油!切完這些就可以吃一片巧克力」

煮了滿滿兩大鍋,很高興受到大家的喜愛,最後都有吃光光,會有人想知道製作材料與步驟嗎?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表情在說:「誰敢說不好吃?吃看看就知道」
今天的打扮加上我不是很突出的身高,後來在大合照時居然完美融入五年級的女生群裡
有位一年級卻長得很高壯的小男生跑來問我:「妳今晚住哪?」「妳是不是唸國一?」
誰來告訴我現在小朋友在想什麼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家有喝過最近很夯的Sproud豌豆奶嗎?做成巧克力奶超好喝的

 

undefined

旁邊的披薩DIY沒停過,全校學生都體驗到了!真是辛苦披薩大哥大嫂啦

 

undefined

感謝今天天氣超棒,讓小朋友大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undefined

 

        用完餐就是藝人朋友們的表演時間,今天有易韋志、杜仔、林雨涵、Rabbii poop來和小朋友們同樂,除了唱歌給大家聽,也讓小朋友上台聊聊一些關於「勇敢」或者其他想法,起初孩子們都很害羞不敢舉手,校長就在一旁大喊「拿出你們的勇士精神」,後來發現,就連關心部落裡的長輩,他們也會回我:「我是勇士沒關係的」,原來「勇士」這個榮耀很重要,大家都會為了當一名勇士而勇敢堅強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孩子們放學後,就是部落村民來帶物資回家的時間,如果前陣子您有參與無肉市集的募款活動,超級超級感謝您,帶回民生物資的長輩們都很開心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看到村民們就可以推測,這裡的青壯年人口很少,多數是行動蹣跚的老人家們,不過他們真的好可愛,會變換各種聲道跟Ellen打招呼,除了族語(我聽不懂),還有日文、英文;期間Ellen看到一位老伯伯帶著安全帽,好奇問他:「大哥您剛工作結束嗎?」,結果他說:「沒有啦,我年輕的時候不愛戴安全帽,曾經被開過兩次罰單,所以我覺得安全帽戴著比較安心,就一直戴著啦」,哈哈哈,是不是超可愛的

 

       因為無肉團隊的成員都很自動自發,通常我們都沒有特地說好要站在哪個崗位做什麼事,大家都是看到有工作就幫忙,Ellen看到我親愛的怡璇小姊姊在跟鄰長們核對所有村民名單,就自告奮勇去發送物資,原本還在擔心要跟平均年齡都跟我阿公阿嬤一樣高的村民聊些什麼才好,畢竟總不能直接遞東西吧,可是我又不會族語...

 

       

        結果這些擔心根本多餘的,都還沒輪到我開口,長輩們就超熱情的跟我分享:「我拿到這罐油要來炸地瓜,我好久沒吃了耶,這裡東西不好買啦」或者「這袋米今天晚上就要拿來煮白飯」之類的話;先前的擔心一掃而空,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文章說,給予與接受的角色其實本來就是平等的,因為能量是流動的,可能現在我們擁有較多,那行有餘力就分享出去,而擁有較少的人可以坦然接受,等待自己有機會給予的時間到來,避開上對下關係,建立良好的循環;就好比今天我們帶了拿手菜跟大家一同享用,而小朋友與長輩則是回饋給我們超美的笑容與令人傻眼的冷笑話,哈哈

  

  

        物資發放結束、場地收復完成後,我們特地留下來一起精神講話,重點是...

 

 

undefined

祝圓滿促成這次活動的大功臣生日快樂!!!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顆蛋糕是我最喜歡、最可愛的Hao準備的

 

        真的好感謝居中聯絡的夥伴,如果沒有他,就沒有我們服務的機會;能夠加入無肉這個大家族實在好幸福,今天第一個許下的生日願望:「希望加速蔬食世界的到來」,我們每個人都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著,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理有句名言說“Love is not just looking at each other, it's looking in the same direction.”(愛不是只看著對方,而是一起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Ellen覺得就是我們無肉大家族的最佳寫照

 

 

        大家有沒有也跟著喜歡起無肉家族了?其實加入一點都不難,開始無肉生活,你們都是無肉的成員之一,記得未來的活動,需要大家的參與喔!!!期待在未來看到大家(比心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