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Ellen在開始介紹「野菜共合国」之前要先來破題,今年(2021)的第一個情人節(2/14)想好怎麼過了嗎?感謝野菜共合国老闆們給我這福利,讓我有機會為他們的「情人節限定套餐」宣傳,這可不是業配喔,實在是因為很喜歡這家餐廳,才特地拜託老闆規劃情人節菜單造福大家的,只要提前預約2/12~2/15的情人節套餐,在訂位時說出通關密語「素食真的很好吃」,不僅享有套餐優惠價$999,還招待「無酒精紅酒」兩杯喔!

 

undefined

 

        大家都對「野菜共合国」不陌生吧?位在科博館正對面,附近又有金典酒店、綠園道、廣三Sogo...等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重點是不難停車,雖然位在鬧區,整家餐廳氛圍卻是鬧中取靜,一走進店裡就能感到安詳又舒適的平和感,Ellen在這度過大學最美好的時光,在那個素食還沒成為潮流的年代,難得有家素食異國料理可以邀同學、朋友一起去Happy,真的造福很多素食的年輕人,在那個時候(是也沒有多久以前啦),誰沒有在「野菜共合国」約會的經驗呢...哈哈,我就曾經在用餐後不小心發了一張好人卡呢(幹嘛自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說這幾年網美餐廳興起,但「野菜共合国」勝在清爽明亮又乾淨的環境跟美味的餐點,餐點的選擇多樣,而且聽老闆說一直不停在精進並參考時下年輕人的喜好去研發,說不定我下次去又有新菜單了呢!不過有沒有新菜色都不打緊,我覺得目前現有的餐點就很好吃了,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undefined

滑鼠停留在照片上可以放大喔

 

        「野菜共合国」的菜單非常中規中矩,像是每次考試都考滿分的好學生那樣,一家義式料理該有的餐點他都會有,但又有點叛逆,雖然成績很好但會偷偷留長髮觸犯髮禁(什麼?你說現在已經沒有髮禁了?)(我不想聽這種話),比方說在限量/限定的菜單,可以看出廚師會加入南洋風味或者其他地區的元素,希望叛逆得讓你留下好印象

 

        上回Ellen去逛完「山盟商行」後,和夥伴們一起去「野菜共合国」享用午餐,也因此促成這次情人節套餐的機緣,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undefined

 

        這是我點的「蘑菇黑橄欖細麵」(原本應該是全素,但我忘記在菜單上圈起來,所以有cheese),因為我一直都很愛「野菜共合国」的紅醬系列,覺得他們的紅醬酸度與稠度剛好,加上我又是黑橄欖狂熱者,平時就會在家放一罐罐頭配無酒精紅酒或者搭麵包吃,於是這道菜就成了我的首選;紅醬還有點番茄顆粒感,因此會隨著麵條一起被捲上來,每一口都能吃到番茄的鮮,黑橄欖在麵裡提供了鹹味,還有醃漬物特有的風味,說不出來的甘醇讓麵的味道有更多層次,說真的應該點麵包,在吃完麵條後沾點紅醬,以及吃不完的黑橄欖,不過我有羞恥心,知道自己臉跟圓規一樣圓,所以我忍住了...

 

undefined

 

        夥伴點的「日光番茄乳酪細麵」,這曾經是我的愛啊,想當年就是要把蛋從中間切下,讓蛋液裹滿麵條...不過老闆娘說近來不吃半熟蛋的人太多了,他們乾脆煮好再炸過,鬆鬆的蛋黃裹麵有更不一樣的口感,蛋白部分也因炸過的紋理更能吸附湯汁,如果不想吃全熟蛋的朋友,也可以先跟服務人員說喔

 

undefined

 

        這道「羅勒奶油蔬菜細麵」是我高雄小姊姊的最愛,某次她來台中玩的地一站,就是被Ellen帶去「野菜共合国」,自此成為她心目中的第一名!姐啊,如果妳看到這裡還想再去,快跟我約時間啊,還是我們兩個孤家寡人一起去預約情人節套餐,在雙雙對對的情侶旁邊舉牌「祝順產」如何呢?(太壞心了)

 

undefined

 

        這應該是「香濃奶油醬汁培根細麵」吧?因為這位夥伴太晚進門,我們都開吃了他才點餐,Ellen年紀有一點點點點點了,記性沒有太好,沒關係,大家只要知道這裡的餐都很漂亮,味道很好,就足夠了

  

undefined

 

        最近偶而會聽到一些朋友說「野菜共合国」曾經換過老闆,而原本的老闆去了哪裡...等等之類的討論,嗯,很想跟大家分享,Ellen有很多朋友經營餐廳,其中有位老闆跟我說過:「即使是同一位主廚,都有可能因為今天鼻塞或者跟老婆吵架,烹調手法與調味有些差異」,對我來說好不好吃比較重要,目前的這位老闆,煮出來的菜不僅好吃、又很用心,也願意傾聽顧客建議,像我推薦他情人節應該來點浪漫元素,他馬上就和老闆娘找到無酒精紅酒來搭配菜餚,這樣認真的人能煮差嗎?當然更應該支持他,希望這樣的好餐廳、好老闆能長長久久,讓更多人加入素食行列嗎~對吧?

 

野菜共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東街11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一
公休
電話:04 2328 0558

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veggiewonderland/

如果您覺得吃貨介紹蔬食/素食很認真,願意收到第一手消息
↓↓↓請幫我按吧↓↓↓

arrow
arrow

    foodiev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